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宋增福:传承雷锋精神的“三勤”警长
时间:2022-06-20 13:23来源:责任编辑:高梦圆

【人物简介】

宋增福,1962年出生,先后在辽宁省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刑警、派出所、户政科工作,现任雷锋派出所社区民警、二级高级警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辽宁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董凡超张国强

“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雷锋在他的日记中曾这样写道。半个多世纪过去了,雷锋的事迹激励了无数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辽宁省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社区民警、二级高级警长宋增福就是这样一位新时代的“活雷锋”。

宋增福曾在多个部门工作过,在刑警队工作期间,他先后打掉犯罪团伙2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40名、逃犯75人,破获各类案件1200余起,缴获各类枪支26支。

临近退休年龄的宋增福到雷锋派出所以来,仍然保持着对公安工作的热忱,把工作干劲儿从打击违法犯罪转移到服务群众上来。“脚勤、手勤、嘴勤”,是同事们对他的一致评价。一有空,宋增福就往下面跑,一丝不苟地办好每一件事。他的辖区内,抓住的案犯最多、新发的案件最少。

在宋增福的组织下,雷锋派出所成立了一支“英模服务队”,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孤寡老人、军烈属等实行登门无偿服务417件次,帮助解决群众难题500余次,深受百姓爱戴,是群众身边新时代的“活雷锋”。

在对辖区内的企业走访时,宋增福发现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由于二代身份证的更换不及时给企业管理和个人生活带来不便,为此,他先后55次将身份证送到企业门口,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近百件。

宋增福用奉献精神感染、教育着雷锋派出所的民警们,激励大家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积极投入人民公安事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