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陈军:用赤诚擦亮胸前的警徽
时间:2022-06-20 13:31来源:责任编辑:高梦圆

【人物简介】

陈军,1971年7月出生,浙江乐清人,中共党员,现任浙江省女子监狱五监区党支部书记、政治教导员、四级高级警长。曾先后荣获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全国监狱工作先进个人、厅直单位优秀共产党员、省属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属监狱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属监狱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省监狱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

陈军所在的五监区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厅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属监狱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先锋支部”、省司法行政系统集体嘉奖和集体三等功。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赵婕陈东升

从警30年,陈军深深扎根在监管改造罪犯的第一线,从一名普通民警到临危受命跨分监区担任主要负责人,再到如今的支部书记、教导员。她是民警眼中的“贴心姐姐”,罪犯眼中的“修心导师”。

为探索出一条促进女性罪犯身心健康的新路子,陈军努力克服时间空间局限,在一遍遍的调研实践和一次次的专家交流中,带领五监区团队推出了独具女监特色的“修心悦动操”。

经两年多的跟踪测试,罪犯们通过“修心悦动操”的锻炼,各项身体机能、心理指数均向好发展。

“身体的每个细胞,肢体都律动起来,心情变好了,感觉身体充满了活力。”罪犯朱某说,“我明显感觉颈椎舒服了很多,头晕也好了很多。”

2021年3月,“修心悦动操”获得国家版权局监制的作品登记证书,课题组撰写的项目实证论文也被《国际运动心理学杂志》录用,“修心悦动操”实效性获得国际认可。

30年来,陈军成功攻坚教育转化重点罪犯120余人,直接教育管理的罪犯2600余人,重点罪犯个别谈话教育近5万人次。她将满腔热爱挥洒监狱事业,成为“迷途羔羊”前行的引路人。每年,陈军都会收到罪犯的感谢信、刑满释放人员的平安信。通过陈军的不懈努力,曾经不服管教的高某重拾自信,刑满释放后组建新的幸福家庭;在陈军的管教下,王某从性格极端、抗拒改造的重点罪犯转变为改造积极分子,提前回归社会,并利用监狱所学的一技之长创业成功……一封封信件、一个个好消息都是陈军胸前一枚枚无形的军功章。

30年来,陈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大爱唤醒迷失的心灵,用赤诚擦亮胸前的警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