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次仁平措:书写忠诚本色的高原法官
时间:2022-06-20 13:37来源:责任编辑:高梦圆

【人物简介】

次仁平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官。他先后被授予全国刑事审判先进个人、西藏自治区“十大法治人物”、西藏自治区“审判业务专家”、拉萨市“优秀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被多次记“三等功”。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刘玉璟

“我听着嘹亮的军号声长大,耳濡目染边防军人坚毅、刚强、奋斗的精神品质,心中种下了爱国的种子”。次仁平措说。他出生在边防军人家庭,从小生活在部队营房、驻军家属院,受父辈扎根边疆爱国守边的崇高精神影响,从小就立下报效祖国的宏愿。

2000年,次仁平措以西藏自治区文科第一名的高考成绩被北京大学法学院录取,求学的过程中,更坚定了他对法律的信仰和对法治事业的追求。大学毕业后,他毫不犹豫地参加了西藏法院系统招考,如愿成为了一名人民法官。

为了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落到实处,次仁平措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参加和主审了某公司等逃税系列专案、扎某等特大跨国走私、运输毒品案,“某某城”合同诈骗专案,专项整治专案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出现的涉黑涉恶案件等,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他主审各类刑事案件几百余件,担任审判长参加其他法官主审的各类案件合议庭上百余次,累计撰写审理报告、裁判文书等各类文书上千万字,多份裁判文书先后被评为优秀裁判文书。一串串数字的背后,反映的是一个法官的良知和操守,彰显的是一个法官的担当和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

“司法审判尤其刑事审判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我始终对审判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都要予以最高的专注,最认真的态度,把每一个案件都当成职业生涯第一个或者最后一个案件来认真对待。”次仁平措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