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周荣亮:忠诚守护为国家名片增光添彩
时间:2022-09-20 15:06来源:法治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人物简介】周荣亮,1984年11月出生,上海铁路公安处虹桥站派出所副所长。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10次;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等称号。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余东明

上海虹桥站是全国最繁忙的火车站之一,也是展示中国“高铁名片”的重要窗口。对周荣亮和他的战友们来说,工作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像在为重大安保活动做预演,不能有丝毫差错。

为了让旅客感受到铁警真心为民的温度,他从“枫桥经验”中汲取智慧,积极探索高铁客站治安管理新模式,建立“跨区执法机制”、打造路地共建矩阵、组建“治安朋友圈”,倾心守护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

2019年,周荣亮牵头成立了一支由安检员、客运员、保洁员、店员等组成的虹桥义警队,全天候守护在车站各个角落,协助民警开展工作。为了让虹桥义警队更好地发挥作用,他还建立了义警队工作群“虹桥义警一号群”“虹桥义警二号群”,标注义警负责的楼层,每天提前布置巡逻义警力量,实现精细化管理。

如今,这支义警队伍已经发展了160名群众,成为虹桥站派出所与车站、地方公安、商户等深化联动协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金字招牌”。

如今,虹桥站日均报警保持在个位数,有时甚至为零。为及时调处解决旅客之间的矛盾,周荣亮牵头设立“虹桥老娘舅”调解室,让怒气冲冲的双方短时间内就能握手言和。

工作期间,周荣亮坚持步巡,他认为这样更能掌握车站每一个角落的情况。遇到需要帮助的旅客,多问一句、多帮一把,用真心真情搭建起忠诚为民的彩虹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