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陈炳雄
时间:2023-03-16 15:47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施少伦

陈炳雄,男,汉族,1964年7月生,天津滨海运政客运出租服务中心司机。

2022年6月3日22时32分许,犯罪嫌疑人贾某在租住地因工作矛盾持菜刀将同住的2名工友砍伤后,预约陈炳雄驾驶的网约车前往天津南站欲逃离天津。贾某上车后,陈炳雄察觉到其情绪激动,频繁用电话与家人联系,且从其通话中了解到可能是伤人后欲逃往外地。随即陈炳雄便主动与其交谈,进行安抚劝解稳定情绪。当车辆行驶约10分钟后,贾某提出要下车,陈炳雄也担忧将贾某留车里会有风险,但还是耐心劝导,劝其正确面对自己的行为,现在是大数据时代、到处都是监控,跑到哪里都能被抓到,要主动向公安机关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经过陈炳雄的耐心劝导,贾某主动拨打公安机关电话投案自首。期间,陈炳雄利用贾某与公安机关通话的机会,主动与民警通话并提供车辆及驾驶员信息、现场状况及行驶路线等情况。在公安机关电话指挥下,陈炳雄一边安抚贾某的情绪,一边驾车快速驶向警方指定地点,并于40余分钟后将犯罪嫌疑人贾某交给警方。

2022年6月8日,陈炳雄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