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用生命完成最后的“托举”——湘潭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到重庆大足慰问见义勇为勇士尹文金亲属
时间:2023-04-27 16:22来源:大足政法责任编辑:施少伦

记者从中央政法委发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获悉,曾居住在湖南省湘潭市的重庆大足籍居民尹文金上榜,系湖南省唯一。4月26日,见义勇为勇士尹文金的颁奖仪式在家乡高坪镇举行,湘潭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到重庆大足参加颁奖仪式并关心慰问其亲属。

图片

当天,湖南省湘潭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一行来到大足区高坪镇,为见义勇为勇士尹文金追授“2022年湘潭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并对其家属进行慰问,送上慰问金。

图片

尹文金

2022年9月25日,韶山市韶山乡大坪村一名8岁男孩在池塘边打捞玩具时不慎落水,同行孩子大声呼救。在不远处菜园挖土的尹文金老人听到呼救,扔掉锄头赶到池塘边,脱掉鞋子下水施救。由于池塘水太深,年老体迈的尹文金只能使劲地托举住男孩使其不呛水。随后,落水男孩被匆匆赶来的村民邹阳飞用竹竿救上岸。尹文金老人却因体力不支,沉入水底。

得知消息,该村村委会第一时间拨打119、120,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施救。落水小孩送往韶山医院救治后已无大碍,尹文金老人被救援人员打捞上岸时,老人仍然保持着“托举”姿势,但老人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了69岁。

2022年10月27日,韶山市人民政府确认尹文金见义勇为行为,并追授尹文金同志为“韶山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3年3月,尹文金光荣入选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