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邱志明
时间:2022-09-30 15:48来源:责任编辑:

邱志明,男,汉族,1955年1月生,中共党员,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办天鹅湖社区居民。

2022年7月21日9时30分许,银川市唐徕渠海亮国际社区一段1名女孩意外落水,当时正在附近锻炼身体的邱志明听到有人喊“有人落水了,谁会游泳啊”的声音后,几步冲到唐徕渠边,看到一位女孩正在水中扑腾,时隐时现,便说“会不会也得先救人呢么!”话音急切且坚定。明知自己不会游泳,跳下去会有危险,但是他依旧不顾个人安危,脱掉裤子,踢掉鞋子,跑到女孩前面十几米的渠边一跃而下,拼命拦截急流中的女孩。他抓住女孩的胳膊,一手托住女孩的头让她浮出水面呼吸,一边试图将女孩往水浅的岸边拉。但因水流湍急,两人漂浮了近一公里后,遇到台阶处的热心群众,邱志明双手用力一推,将女孩向热心群众伸出的树枝推去,女孩被成功拉上岸,而邱志明早已疲惫至极,被湍急的水流冲向深处。岸边的热心群众眼看邱志明要被冲走,立刻伸出援手将邱志明拉上了台阶。此时的邱志明已是身体虚脱、无法站立。

2022年8月,邱志明抢险救人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