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云南玉溪关于参加全国首届平安中国微电影视频比赛的通知

  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将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举办“全国首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和主题

  此次比赛,旨在运用微电影微视频这一公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表现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政法综治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平安法治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本次比赛以“让人民群众在执法司法实践中、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全面依法治国的进步、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平安幸福”为主题,作品为独立成篇的法治小故事,突出政法综治特色,注重以故事吸引人、以真情感动人,以小见大,有效传递政法综治工作主旋律和正能量。

  二、比赛主办、承办单位及参赛范围

  比赛由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主办,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指导室、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承办,全国各省(区、市)党委政法委,中央政法各单位参与,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由中国长安网承担。参赛范围为全国政法综治系统十八大以来创作的微电影微视频作品。

  三、比赛日程安排和奖项设置

  (一)日程安排

  比赛分为四个阶段:

  1.比赛启动阶段。2016年9月下旬至l0月上旬,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下发通知,开通比赛官网、官微和微信公众号,向全社会公布比赛主题、程序和作品征集渠道;

  2.作品征集阶段。2016年10月上旬到ll月中旬,省、市党委政法委开展作品征集与初选活动,并向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报送征集作品;

  3.展播评选阶段。2016年11月中旬到l2月中旬,中国长安网和中央政法各单位所属网站展播初选出的优秀作品,并接受公众投票。l2月下旬,结合投票情况,组织专家评委评出获奖作品,向全社会公布;

  4.总结表彰阶段。2017年1月上旬,举办全国政法综治微电影微视频创作研讨会,会议期间举行颁奖仪式。同时,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前后通过主要新闻、商业网站以及新媒体平台展播获奖微电影微视频作品。

  (二)奖项设置

  比赛拟设一等奖10部、二等奖20部、三等奖30部、优秀奖40部,并视参赛作品质量情况设特别奖3至4部,同时设立最佳编剧奖(1名)、最佳导演奖(1名)、最佳男女演员(2名)、最佳摄像(1名)、最佳组织奖(15个)等单项奖,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杯、获奖证书与奖金。

  四、工作要求

  全市政法系统、政法干警要把这次比赛作为充分展示玉溪政法综治工作的一次良机,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创作、拍摄和选取符合比赛宗旨、主题的高质量作品,积极参与比赛,通过微电影、微视频展示玉溪政法综治工作,体现玉溪特色与水平,唱响平安法治好声音,弘扬政法工作正能量。参赛作品于2016年11月8日前报送至市委政法委宣传科。联系电话:2021075。QQ:3383134947。

  中共玉溪市委政法委员

  2016年10月9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