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湖南常德关于征集全国首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作品的通知

  各区县(市)委政法委,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和西洞庭管理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政法(综治)委,市直政法副处级以上单位:

  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定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举办“全国首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依据中央政法委《关于举办全国首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的通知》(中政办[2016]194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和主题

  组织开展此次比赛,旨在运用微电影微视频这一公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表现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政法综治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本次比赛以“让人民群众在执法司法实践中、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全面依法治国的进步、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平安幸福”为主题,作品为独立成篇的法治小故事,突出政法综治特色,注重以故事吸引人、以真情感动人,以小见大,有效传递政法综治工作主旋律和正能量。

  二、比赛主办、承办单位及参赛范围

  比赛由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主办,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指导室、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承办,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由中国长安网承担。参赛范围为全国政法综治系统十八大以来创作的微电影微视频作品。

  三、比赛日程安排和奖项设置

  (一)日程安排

  比赛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1、比赛启动阶段。2016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法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及中央政法各单位发出作品征集通知,同时开通比赛官网、官微和微信公众号,向全社会公布比赛主题、程序和作品征集渠道;

  2、作品征集阶段。2016年10月上旬至11月中旬,中央政法各部门和各省(区、市)委政法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及中央政法各单位开展本单位、本地作品征集与初选活动,中国长安网与中央政法各单位所属网站开通社会作品征集渠道,负责社会传播机构作品的征集与初选;

  3、展播评选阶段。2016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在中国长安网和中央政法各单位所属网站展播初选出的优秀作品,并接受公众投票。12月下旬,结合公众投票情况,组织专家评委评出获奖作品,并向全社会公布。

  4、总结表彰阶段。2017年1月上旬,举办全国政法综治微电影微视频创作研讨会,会上将举行大赛颁奖仪式,同时,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前后通过主要新闻、商业网站以及新媒体平台展播获奖微电影微视频作品。

  (二)奖项设置

  比赛拟设一等奖10部、二等奖20部、三等奖30部、优秀奖40部,并视参赛作品质量情况设特别奖3至4部,同时设立最佳编剧奖(1名)、最佳导演奖(1名)、最佳男女演员(2名)、最佳摄像(1名)、最佳组织奖(15个)等单项奖,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杯、获奖证书与奖金。

  四、工作要求

  各区县(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活动,明确专人负责,抓好作品的制作、拍摄、征集工作。各地各单位都要上报本地、本单位符合比赛宗旨和主题的作品(格式要求与技术指标另行通知),并于2016年11月1日前将作品报送至市委政法委研究室。市委政法委将对各地各单位上报的作品进行初选,并按时上报至省委政法委参与“全国首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

  请各地各单位指派专人负责联络此次比赛的各项事宜,并填写《全国首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联络人登记表》(附件),于10月13日前反馈至市委政法委研究室。

  联系人:姚彬

  联系电话(传真):7787211

  电子邮箱:cdzfwyjs@163.com

  中共常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2016年10月8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