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长安播报

孟建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坚定不移推进过硬队伍建设

2017-01-13 16:16  来源:中国长安网  责任编辑:王贤臻
字号  分享至:

  中国长安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黄海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1月12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最关键的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根本的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孟建柱指出,坚定不移推进过硬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了新的历史高度。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纪律作风、业务能力和领导班子建设,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孟建柱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忠诚可靠。政法队伍作为捍卫党的领导、捍卫社会主义政权、捍卫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专门力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忠诚可靠的治本之策。作为共产党人,如果不按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就会导致荣辱颠倒、是非不辨,什么问题都会发生。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地加强党性修养,持之以恒地陶冶道德情操,不断改造主观世界,自觉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永葆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

  孟建柱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最关键的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根本的是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维护这个核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我们要深入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决不能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唱反调,决不能阳奉阴违、做“两面人”。要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党内决不能搞团团伙伙、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孟建柱强调,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决定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执着度。我们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让正常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空气的清洁剂,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形成健康向上的组织生活氛围。要用《准则》对照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努力做勇于自我革命的战士。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落实到行动上,面对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大是大非问题,要坚定不移,不当“骑墙派”;面对违反党性的行为,要坚决抵制,不放弃原则;面对歪风邪气,要勇于斗争,不听之任之;面对诱惑干扰,要挺直脊梁,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以实际行动彰显政治本色。

 

 

 

相关报道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冯全兵决定逮捕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冯全兵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