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长安播报

上班途中不忘职责使命 勇擒小偷彰显公安本色

2017-01-13 09:25  来源:西宁警事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黄海英
字号  分享至:

  1月11日凌晨,又一个案子终于办结,大众街派出所的副所长杨军拿起放在办公桌桌角的水杯喝了几口水,此时杯子里的茶叶早已经泡的没有颜色了。杨军伸了个懒腰起身穿起衣服准备回家休息一会,三九时节的冬夜寒风逼人,走出派出所不禁一个寒颤……

  到家已经快要5点了,两个孩子睡得正香,妻子听到门响,便起身走到客厅。

  “怎么又这么晚?吃饭了么?”

  “吃了,别管我,快去睡吧,我擦把脸就睡。”

  这样的对话在这样一个家庭已经重复了不知多少次……

  杨军的妻子和自己唯一的弟弟都是从事警察职业的,他们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却比任何人都理解公安工作的辛苦。

  ◆ ◆ ◆ ◆

  上午9点,闹铃声响。

  杨军起床洗漱完便出门上班去了,家离单位不远,穿过一个早市就到。附近的居民都习惯在这里买菜,加上现在是年末岁尾,小小的市场里吆喝买卖声不断,年味十足。

  杨军双手插着兜走着,一边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一边想着今天还有哪些棘手的工作需要处理。正在此时,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男子进入了杨军的视线,此人走路不紧不慢,眼睛既不在脚下的路上,也不在路边的菜摊上,反而一直盯着距离他有一两米的一个女孩。直觉告诉他,这个人十有八九是个小偷,还没等确认,那个女孩兜里的手机已经到了他的手里。杨军赶忙上前两步,用手按住他的肩膀。

  “把你偷得东西,拿出来!”

  “大哥,我错了,放了我吧”,男子以为杨军和那个女孩子是一家人,便拿出手机来交到杨军手上。

  杨军抓紧男子向前叫了一声,“姑娘,等一下,等一下,你看你的手机是不是丢了?”

  女孩摸了摸兜,大惊失色,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已经不在兜里了。

  男子发现情况不妙,想要反抗。杨军一个反手将其摔倒在地,用膝盖顶住男子的后背。怎料该男子从兜里掏出一把刀来,就在刀要向杨军刺来之时,杨军想也没想,一个空手抓白刃,牢牢将刀握在手中。急红眼的小偷用力反抗,杨军丝毫不敢松手,生怕小偷伤害到过往的群众。就这样,刀刃在杨军的手中来回抽动,鲜血很快染红了手,撒的地下也映满了血迹。

  杨军虽然受伤,但已控制住了小偷,只要确保抓住这把刀,就能保证周围的群众不会受到伤害。此时杨军才向围观的群众喊道:“我是警察!大家快来帮我把他按住!”。

  几名群众立刻上前,在杨军的指挥下,很快将小偷彻底制服。

  ◆ ◆ ◆ ◆

  得到通知的民警赶来将小偷带走时,杨军的衣服早已被鲜血浸湿染红,右手受伤严重,后来经医院诊断,多处环指肌腱断裂、指部神经受损。

  上班途中不忘职责使命

  勇擒小偷彰显公安本色

  受到威胁时

  他用血肉之躯为群众筑起围墙

  确保安全时

  他才向群众寻求帮助

  这就是我们的好所长、好警察

  ——杨军

 

 

相关报道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冯全兵决定逮捕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冯全兵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