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长安播报

云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以新气象新作为履行好政法机关职责使命

2019-01-18 19:1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责任编辑:刘杰
字号  分享至:

1月18日,云南省委在昆明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据了解,2018年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化禁毒人民战争、边境治安整治、信访矛盾攻坚,云南全省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稳步提升,分别达92.67%、91.48%。

省委书记陈豪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必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在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时强调,要坚决防范打击敌对势力的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坚决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坚决防范打击暴力恐怖活动。要围绕两年治根目标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开展打击整治;围绕社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建设好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围绕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矛盾开展排查化解和疏导稳控;围绕政法机关的职能职责做好服务跨越式发展大局的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隆重表彰了2018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省政协副主席李正阳,省高院院长侯建军,省检察院代检察长王光辉、省军区副政委王德波出席会议。

相关报道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冯全兵决定逮捕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冯全兵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