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党建活动被搬到家门口,这里的“红色物业”让老百姓的难题迎刃而解!
时间:2020-07-06 11:40来源:责任编辑:

本溪市明山区新明街道小堡社区华夏花园小区共有党员207人,而且以退休党员居多。相对封闭的小区环境、党员群体的老龄化以及居民对小区物业管理不满意成了摆在社区面前的管理难题。

但是如今,在“红色物业”的推动下,难题不仅迎刃而解,这些老党员还成为了重要角色。

2017年6月15日华夏花园小区物业公司成立党支部,党建活动被搬到了家门口,党员成为了物业公司和群众的“和谐纽带”

△华夏花园小区物业公司党支部经常组织各类党员活动(资料图片)

封闭小区党建工作不封闭

自从华夏花园小区物业公司成立党支部后,经常组织各类党员活动,不仅组建了“先锋队”党员微信群,打造学在经常、行在日常的党员活动微阵地,让党的声音在身边持续响起,还坚持把“解决民需”作为“主题党日”和“主题教育”活动的宗旨,号召党员作表率带动群众自治。

对于不方便出门的老党员,党支部还会把党员活动搬到他们的家中,将帮学、送学进行到底,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

小堡社区党委书记王晓宁说:“通过‘家门口的党建’,更多的退休党员选择亮明身份,带头作用也不断显现出来。社区居民都说,虽然小区是封闭的,但是党建工作却从未封闭。”

一次,华夏花园小区20号楼的电梯因故障停用,需要花费4万多元钱更换零件。由于小区建成较早,当时并未收取物业维修基金,社区老党员闫海亭了解情况后,主动带头与其他邻居商讨解决方案,最终,30余户居民只用了两个晚上就集齐了所需费用。

华夏花园小区物业经理黄世第说:“如今在华夏花园小区,物业公司与业主的关系再也不是‘无事不见面,见面无好事’,而是问题经常在萌芽状态就被化解了。”

老党员主动筑牢“抗疫墙”

“红色物业”的建立让老党员纷纷站了出来,特别在今年的抗疫工作中,老党员更是为小区主动筑起“抗疫墙”。

“没有事尽量不要外出,外出的话一定要记得戴口罩。”“不要恐慌,做好自身防护,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这是李树新跟居民每天重复最多的话。

69岁的李树新是小区里的一名老党员,抗击疫情战争打响后,李树新马上联系社区,希望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抗击疫情期间,他每天都坚持在小区门口值守,从不缺席。对于一些不配合不理解的居民,他总是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为了让小区居民增强抗击疫情的意识,李树新还帮助社区手绘宣传条幅。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老党员的身影。”这是居民的心里话。在华夏花园小区,像李树新一样的老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既是门口值守员、集聚劝导员,又是抗疫宣传员,居民纷纷为他们点赞。

社区改造居民自己说得算

“以前买房子的时候,答应我们一楼可以有自己的院子。”

“小区园区内需要有活动广场,不能都是菜园子。”

这段时间,华夏花园小区迎来了老旧社区改造工程,随后,社区召开了“居民议事厅”,将居民代表、物业、政府职能部门聚在一起,就如何改造小区的问题,居民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王晓宁说:“如今全体居民已经达成了如何进行小区改造的共识,可以说‘居民议事厅’打造了一个社区与居民、物业之间沟通交流、议事商讨、解决问题的平台。”

随着小区“红色物业”项目的推进,为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服务功能,社区还将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在华夏花园小区内打造“红色便民服务圈”,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王晓宁介绍,下一步,社区还将创建“爱心食堂”,为所有65岁以上空巢老人、低保、独居、孤寡、困难、残疾人群解决吃饭问题,努力打造贴近民众、惠及老人的温馨后厨。同时倡导“医养结合”红色服务,充分发挥网格内医疗机构“在职党员”和退休老党员优势,将医疗资源与小区内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