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佛山市举办第二届长安剑读者交流会
时间:2019-08-14 14:49来源:责任编辑:


2019718日下午两点半,广东佛山市贯彻首届长安剑核心读者交流会精神,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了第二届长安剑读者交流会,将中央精神传达到镇一级,佛山市包括佛山传媒集团、佛山供电局等体制外单位、部分市直单位及五个区共约500名读者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为核心剑友颁发了“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号赠送的纪念笔记本,佛山市委政法委梁广敏副书记在南海区思考试点工作思路的基础上,确定了佛山市建设读者群的6条具体思路。

1.内外有分,逐步建立体制内和体制外的读者群。重点抓好体制内的相关部门,尤其是在政法队伍、成员单位的宣传骨干内建立队伍群,然后在体制外群体中建立读者群。

2.要建章立制。尽快建立相应制度量化工作目的和指标,特别是结合市对平安创建和综治成员单位的考核指引,对应建立本区读者的挖掘、发展、培养、考核工作制度。

3.探索线下交流的路径。通过线下交流推动读者真实有效的参与政法工作中,定期在各区和镇街以座谈会、读书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加强读者群体的交流、学习,将读者群建成真正内化长安文化、主动传播长安剑精神的主阵地。

4.着力挖掘读者群众的骨干。要发掘社会中的舆论领袖,通过影响传播骨干的声音,推动社会对政法工作的认知。

5.注重部门的联动和资源共享,推动各部门各类宣传阵地的资源共享,利用好社会治理云平台,推动各部门核心读者的互相交流。

6.发动网格员、社区民警,对群众特别是学生群体、工作对象等开展推广长安剑的宣传工作。

广敏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积极关注长安剑文章并早日成为长安剑核心读者,大力宣传推广长安文化,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长安剑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为我市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会后已经分别按照市、区、镇三级建立了长安剑读者群,市级读者群已达138人。作为佛山市试点,南海区长安剑读者群当日已经达到53人、所属各镇街读者群内总人数超过140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