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美国流行病学家福奇:不遵守疫情防控指南“后患无穷”
时间:2020-06-30 09:25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王晓蕾

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多州病例激增,是一些州贸然重启经济以及美国人忽视公共卫生指南所要求的“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造成的。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9日播出的采访中,福奇指出,近期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激增最显著的是南部和西部的几个州,而这些州都没有遵守卫生专家的建议,也就是“等到疫情曲线平稳下降两周后再重启经济”。

福奇说,这种做法“后患无穷”,其结果就是导致疫情在社区传播,而社区传播实际上比人们熟知的监狱、养老院或肉类食品加工厂等实体场所的传播更难控制。

调查显示:美国新冠接触者追踪员短缺

福奇表示,为了更好地掌握疫情,卫生部门正在考虑对疫情严重的地区进行新冠病毒全员检测,并当面进行接触者追踪、而不是通过电话进行。不过,美国全国县市卫生官员协会近日却指出,美国社区中每10万人需要有30名“接触者追踪员”,才能有效控制新冠病毒传播,但目前,全美仅有七个州符合这一标准,“大部分疫情热点州都缺乏足够的追踪员”,其中最缺乏的佐治亚、亚利桑那、佛罗里达州,每10万人仅有两到七名“新冠病毒接触者追踪员”。

福奇:民众抵触疫苗美难实现群体免疫

此外,福奇还表示,乐观地估计,今年年底前新冠病毒疫苗就可上市。但他强调,没有任何一种疫苗的有效性能达到100%,新冠病毒疫苗的有效率可能为70%至75%;再考虑到民调显示“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抵触疫苗、不愿意接种疫苗”,因此,美国很难通过接种疫苗来控制住疫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