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习近平同伊朗总统莱希就中伊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时间:2021-08-16 08:52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责任编辑:王禹涵

8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伊朗总统莱希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建交半个世纪以来,中伊关系稳步发展,传统友谊历久弥坚。2016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各领域互利合作稳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伊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谱写了合作抗疫的佳话。我高度重视中伊关系发展,愿同莱希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传统友谊,推进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不断充实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莱希在贺电中表示,伊中都是文明古国,两国友谊犹如参天古树,从数千年的友好交往中汲取养分,为伊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日益发展扎下深厚根基。伊方致力于打造卓越伊中关系的意志坚定不移。在两国关系迈入第六个十年之际,伊方愿同中方继续提升战略合作水平,就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沟通,不断深化伊中关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