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醉酒男子拒绝出示健康码 辱骂、踢踹工作人员被行政拘留
时间:2022-01-22 21:59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吕娜

中新网广州1月22日电(记者郭军)1月21日,在广州南站售票厅门口,一名醉酒男子拒绝出示健康码,试图进入售票厅被工作人员拦下。该男子借酒劲对工作人员肆意谩骂,甚至还对其进行踢踹。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广州铁路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据广州铁路警方最新通报,21日上午9时许,旅客胡某饮酒后来到广州南站乘车。因错过列车出发时间,准备到广州南站售票厅改签车票。根据车站规定,旅客需出示健康码后方可进入售票厅。但该男子拒绝出示健康码,工作人员对其进行阻拦,该男子随即摘下口罩对其进行谩骂,并试图强行闯入售票厅。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劝阻,然而,醉酒的胡某借酒劲对工作人员多次踢踹,造成工作人员多处挫伤。

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处置。该男子见状,非但没有收敛,挣脱工作人员双手后再次试图进入售票厅,并对民警进行挑衅辱骂。胡某故意摘下口罩,声称自己就是不戴口罩、不出示健康码,看能把他怎么样。在多次警告无效后,民警迅速对其进行控制并强制带离现场调查。

经查,该男子血液酒精含量高达66mg/ml,直至下午6时许,胡某才清醒过来,称自己到车站前和朋友喝了半斤多白酒后,因为赶不上车,心里着急,因为嫌出示健康码麻烦,所以借酒劲对工作人员进行了辱骂并作出了过激行为。面对自己的醉酒行为,胡某醒酒后表示非常后悔。

目前,胡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广州铁路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