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看见老人被推入水塘,信阳企业家跳水救人:这事很正常,不值一提!
时间:2022-04-27 08:51来源:大象新闻责任编辑:梁晓晨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龚雪

“这是一个很正常的事,不值得一提。任何人看到这一幕都会这样做的。”被问及救人事件时,赵丰禄淡淡地向记者说道。

据介绍,4月20日早上8点多,在信阳市光山县晏河乡河棚街道,一位五十多岁的男子在街道北边公共厕所外如厕,老太太谈某看到后觉得该行为不文明,就批评了他几句。然后该男子就追打谈某,一直追到水塘边。

据附近监控视频显示,男子追上谈某后,将其打倒在地,又抓住谈某的双腿,将谈某头朝下推入水塘里。

这一幕,正好被吃过早饭散步路过的赵丰禄看到。他连忙跑过去,将男子赶走。

“六七十岁的老太太又不会水,如果不及时救,后果不堪设想。”眼看着老太太快沉入水里,赵丰禄没有一丝迟疑,立刻跳进两米多深的水中。几经努力,把谈某托出水面,拉至岸边。

赵丰禄说,石头砌成的水塘,岸很陡也很高,仅凭他一己之力很难将老太太拉上岸。池塘周围居住的村民听到呼救声后纷纷赶来帮忙,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谈某被救上岸。

上岸后,赵丰禄才发现自己的衣服、鞋子全部湿透,手机、证件等全都泡水损坏了。“我又重新买了个手机。幸亏我的水性还可以,不然六十多岁的人肯定不敢下水,跳进去也是很危险的。”

经了解,该涉事男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现已被警方送至精神病医院医治。

救人者赵丰禄是一位很有爱心的企业家。多年来,他办教育、做慈善、连年向困难群众、贫困学生及公益事业捐款捐物等累计逾3000余万元,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