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女子住民宿发现智能音箱偷拍房客隐私,警方:已立案调查
时间:2022-07-05 20:58来源:法治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7月1日,杨女士(化姓)发视频爆料,她在预定的民宿中玩智能音箱时发现,音箱有偷拍功能,并有多段之前客人的隐私视频。

7月4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辖区派出所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对杨女士反映的情况正在调查核实中。

图片

杨女士曝光的视频中提到的偷拍的智能音箱(视频截图)

记者在杨女士的视频账号上看到,她连续发布了两条关于此事的视频。7月1日,她发布第一条视频表示,自己和朋友预定了一家民宿,打算一起烧烤,在玩房间中的智能音箱时,发现了上面的摄像头,打开这款音箱的显示器发现,里面有她朋友在房间的视频,还有多段之前客人的隐私视频。她提醒网友,入住民宿除了摄像头,一定要留意智能音箱。

7月3日,杨女士又发布了一段此事后续进展视频,她表示已经报警,警察也已经进入她所住的房间取证,但智能音箱已经不知被谁拿走。视频中的录音还显示,疑似房东打电话给杨女士质问她为什么给警察开门。

图片

杨女士(化姓)发布在视频中房间照片(视频截图)

4日,一位住过该民宿的客人刘女士(化姓)告诉记者,她3年前也曾住过这家民宿,房间内确实有智能音箱,杨女士发布的视频中的一张照片是房间的客厅,就是这家民宿在某平台宣传页面上的主图之一。刘女士介绍,民宿是在一个小区里。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在多个平台检索,其中,在某平台上发现了这家位于辽宁省本溪市明山区某小区的民宿,进入其详情介绍中发现,简介为“影院:带投影一居室”的配图与杨女士发布视频中的一张照片如出一辙。

图片

某平台该民宿的宣传照片(手机截图)

极目新闻记者就此致电本溪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这个警情,目前明山区公安分局正在落实调查此事。记者致电辖区明山公安分局高峪派出所,工作人员称,此事是他们派出所民警出的警,目前已经立案,民警正在连夜调查网友反映的情况。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