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给“未婚妻”主播刷了几十万元,没想到她的老公也在直播间起哄……
时间:2022-08-19 16:24来源:法治日报责任编辑:施少伦

得知“未婚妻”在直播间和他人pk,在直播间“主持人”怂恿下男子怒刷数十万元礼物给“未婚妻”捧场,眼见订婚日期将近,男子才得知真相:女主播不仅已婚,竟还有个两岁的孩子,而她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骗自己的钱。

8月4日,由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欧某某诈骗罪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欧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

    为讨“女友”欢心

他在直播间疯狂“撒钱”

    29岁的小武(化名)是乐清本地人。2021年6月中旬,小武在某平台上看直播,收到一美女直播的主动私信:“可以认识一下吗?”

抱着无聊认识一下的心理,小武欣然同意,并加了对方微信。在之后的聊天交往中,小武慢慢地“了解”了对方——这名美女主播自称欧某某,温柔可爱,声音甜美,还有着一众粉丝。“巧合”的是,双方还有很多共同点,开着同品牌的车,父辈都是经商,可以说是“门当户对”了。随着交往越深,他们之间感情逐渐升温,并确立了恋人关系。

成为情侣后,欧某某便让小武来她的直播间捧场,还嘱咐“我们是情侣,不要给我刷礼物,不要给我消费”。于是,小武以男朋友的身份在直播间“闪亮登场”,欧某某也用一声声甜美的“老公”回应,引起观众粉丝的艳羡,小武的心理得到了巨大的满足。

这时,粉丝们起哄道:“老公都喊了,不能白叫吧,应该给主播刷点大礼物呀!”“就是,要给刷点礼物吧!”在粉丝们的奉承下,迫于压力也为了自己的面子,小武陆陆续续在直播间刷了数十万元。

其实,小武也怀疑过直播间这些人是不是托。面对质疑,欧某某马上否认:“都是粉丝,他们也是想支持我。”还解释,“我要做任务的,我们是情侣,刷的礼物的钱我会还你的”。

至此,小武也打消了自己的疑虑,并很快向欧某某求婚。欧某某也答应了求婚,还于2021年8月去乐清见了小武的父母,确定了订婚日期。见面时,欧某某还承诺小武在直播间刷礼物用的钱会全额退还给他,自此小武对欧某某更加信任。

    得知“未婚妻”已婚真相

他设计“请君入瓮”

    想着好事将近,为了提高“未婚妻”的直播间人气,小武又在直播间刷了26万元。但一问欧某某钱的事情,对方又以“回老家向父母要钱才能退款”等理由搪塞推脱。没想到一个月后,小武从欧某某直播间的一名“主持人”处得知,欧某某竟已婚已育!“她有老公的,孩子都两岁了,你被骗了。”

原来,欧某某是直播间的主管,她指使“主持人”起哄,让小武不断给她刷礼物、刷钱。欧某某曾跟“主持人”说,和小武并没有真感情,就是要骗钱捞钱,而且欧某某的老公也在直播间里作为观众凑人数,偶尔也会起哄怂恿小武刷礼物。另外,欧某某已经找到下一个“猎物”,准备“捞”完最后一笔就把小武一脚踹开。

得知真相的小武简直五雷轰顶,但他也十分淡定,又注册了一个新账号继续花钱刷礼物稳住欧某某,让欧某某认为自己还有“压榨价值”。随后,小武找了一个借口,邀请欧某某来到乐清。就在2021年10月11日,两人见面后,欧某某被小武送至公安机关。

2021年12月31日,欧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被移送乐清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经审查,2021年6月至2021年10月,欧某某组建由多人组成的某直播平台主持群,在社交媒体中发展网友,通过“打团”方式直播赚钱。

“女主播欧某某在网上结识了被害人小武后,利用其想恋爱结婚的想法,假装谈恋爱、商量订婚、与被害人父母见面等方式获取信任,然后让被害人在直播间刷钱送礼物,并假意承诺会退还刷礼物的钱款。”经办检察官认为,欧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到案后,欧某某家属已退赔被害人30万元,与被害人达成民事调解并得到谅解。

检察官说法

本案中,女主播对“榜一大哥”的利用可谓赤裸,这一系列的套路让人头眩眼花,自以为捧得美人归,结果却是人财两空。

此外,检察官发现,主播为了让被害人“上套”,还在直播间安排多名“主持人”负责嘲讽、怂恿被害人刷钱送礼物。在此提醒直播间的主播们也要遵守基本的道德底线和法律规定,切莫为了挣钱而让自己身陷囹圄,害人害己。

    作者|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倪慧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