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各地检察机关积极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时间:2023-04-16 09:10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石伟华

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品格实干担当

各地检察机关积极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全国各地参加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检察机关陆续召开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突出检察机关特色,确保主题教育抓实抓细、落地见效。

河北 4月14日,河北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建英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要求,该省检察院主题教育将聚焦五个目标:即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目标,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捍卫核心;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目标,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目标,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聚焦“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目标,扎实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聚焦“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同时明确五项重点: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着力找准问题、拿出办法;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深入查摆症结、抓好整改;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推动抓源治本、促进长效。

山西 近日,山西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谷明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锚定目标任务出实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要贯通重点措施求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成果;要下功夫推进组织实施,坚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同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同抓好本职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江苏 4月13日,江苏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时态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江苏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学思想”的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不折不扣落实“强党性”的要求,着力在学思践悟中强党性,在深入调研中强党性,在办案履职中强党性,在品牌机制建设中强党性,在政治生活中强党性;要不折不扣落实“重实践”的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法治建设、政法工作、检察履职的实践要求,指导检察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要不折不扣落实“建新功”的要求,在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检察为民上有新举措,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气象。

浙江 4月13日,浙江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浙江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林云举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研讨学,深化完善“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流讨论,确保主题教育期间,以思想碰撞促进学习提升;要放大特色学,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浙江工作、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解难题、强动能,把检察工作现代化奋进步伐迈得更稳,明确调研任务,下沉一线调研,推动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实招硬招;要以贯彻浙江省检察院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工作意见为抓手,持续细化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十个专项行动,以法治保障更周全的“稳”和更高质量的“进”良性互动。

河南 4月14日,河南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作动员讲话,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正才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在抓实理论学习上见行动求实效,做到融合贯通系统学、把握关键深入学、学用结合转化学、多种方式常态学,切实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见行动求实效,带着问题下基层、改进方式摸实情、谋得良策促发展,切实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动求实效,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履职办案质效,做实做优检察为民实事;要在强化建章立制上见行动求实效,坚持从检察工作实际出发,做好结合文章,突出系统观念和效果导向,切实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形成约束。

广东 4月13日,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作动员讲话,广东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祖煌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指出,要精准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充分体现、全面落实对全省检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精心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问题,深刻检视反思,明确努力方向,奋力推动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法治保障。

云南 4月11日,云南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云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蔡勇到会指导并作讲话。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采取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集中研讨学、示范引领学、全员培训学、支部集体学、个人自主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大兴调查研究,立足检察工作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法律监督和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围绕云南检察工作现代化战略布局开展调研;要抓好检视整改,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列出问题清单,确保整改到位;要注重制度完善和制度执行,增强制度科学性、统一性和可操作性,健全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狠抓制度落实。

陕西 近日,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该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主题教育,把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发展导向、为民导向,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依法履职推动发展,从严从实检视整改,着眼长效建章立制,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凝心聚力争创“三有”,更深落实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部署,更实助推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宁夏 4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窦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吉胜到会指导。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通过检察履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建立“五学联动”机制,抓实“五个载体”,增强学习实效;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突出解决服务大局、为民司法、改革推进、司法办案、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成果转化;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采取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时限,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新疆 4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该院检察长高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永建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要求,要抓实理论学习,结合法律监督职责和检察工作实际,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调查研究,用好全区检察机关大调研成果,深入做好“调”与“研”的结合;统筹推动发展,在破难题促发展、防风险护稳定、办实事解民忧上彰显检察担当;认真检视整改,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深入查摆症结、解决问题;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为检察机关鲜明履职特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开创新疆检察事业新局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