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张军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
时间:2023-04-25 17:01来源:最高人民法院责任编辑:李笑颖

图片

4月25日上午,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在最高法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一行。

图片

4月2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在京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一行。

张军对邓鸿森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长期以来对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世界经济正在复苏,国际往来日益密切,您是今年中国两会后第一位访问最高人民法院的国际组织负责人。明天就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您在这个时刻专程到访,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张军简要介绍了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有关情况。他说,中国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在去年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为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不断深化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交流合作,特别是推动了中国法院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方面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领域取得了一些新进展,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质效持续提升,知识产权专业化审判体系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逐步健全。

张军说,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支持、帮助。科技的发展给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带来了新的问题和挑战。当前,中国法院正在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审判“三合一”机制改革,探索完善知识产权诉讼制度,在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工作中加大诉源治理力度,助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进一步密切联系,共同推动全球知识产权治理体制向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

邓鸿森感谢张军的会见。他指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今年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中国合作50周年。过去50年中,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取得的进步是历史性的。中国法院探索推进多项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和改革措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的联系,深化交流合作,同时也将让更多国家了解中国的经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

图片

会见结束后,张军和邓鸿森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加强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

会见结束后,张军和邓鸿森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加强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