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6月10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3-06-10 08:10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朱立

每天3分钟,速览天下事

6月10日星期六,农历四月廿三

高层动态

习近平:9日应约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同南非提升两国关系水平,构建高水平中南命运共同体,一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携手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中方支持南非作为轮值主席国,办好今年金砖合作各项活动。(央视新闻)

硬新闻

1、外交部:9日就美英澳核潜艇合作问题回应,美英澳三国口口声声要遵守“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但在自身履行防扩散义务问题上,却露骨地搞双重标准。中方敦促美英澳切实履行核不扩散国际义务,停止“双标”做法和政治操弄。(外交部网站)

2、国防部:9日消息,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同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举行视频通话,就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化两军合作交换意见。双方共同确认,俄方将应邀参加中方组织的“北部·联合-2023”演习。(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

3、教育部:近日印发《意见》明确,要激发地方和学校课程建设活力,构建以国家课程为主体、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为重要拓展和有益补充的基础教育课程体系,增强课程适应性,实现课程全面育人、高质量育人。(教育部网站)

4、公安部:9日表示,2022年,全国共破获诈骗医保基金案件2682起,打掉犯罪团伙541个,累计追缴医保基金10.7亿余元,联合惩处医药机构299个。(公安部网站)

5、司法部:9日发布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明确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30日,客观题考试时间为9月16日、17日,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5日。(司法部网站)

6、农业农村部:9日消息,最新小麦机收调度显示,当前全国已收获冬小麦面积1.86亿亩,收获进度过六成。截至目前,共发布19万余条农机调度信息。(农业农村部网站)

7、商务部等4部门:9日发布通知,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通过组织生产企业、电商平台、实体商业、回收企业建立对接机制、搭建协作平台、明确换新流程等方式,提升废旧家电交售和补贴领取便利性,促进绿色智能家电升级换新消费。(商务部网站)

8、国家卫健委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北京市朝阳区、山西省大同市等81个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城市(地级市和直辖市的区)。到2023年底,基本形成系统集成的配套政策。(国家卫健委网站)

9、市场监管总局:9日公布《中国反垄断执法年度报告(2022)》显示,2022年依法办结各类垄断案件187件,罚没金额7.84亿元,审结经营者集中案件794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10、国家医保局:2023年联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范围开展医保领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主要聚焦骨科、血液净化、心血管内科、检查检验、康复理疗等重点领域。(国家医保局网站)

热点新闻

1、四川大学回应女生曝光地铁大叔近日,一则“广东广州地铁一大叔被疑偷拍自证清白后仍遭女子曝光”的视频引发关注。该女子被曝系四川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目前其所发博文已删除。对此,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回应,此事已经在调查,具体情况等待稍后的官方通知。(@中国新闻周刊)

图片

2、江西遂川回应英语听力现播放卡顿江西遂川县教育体育局9日通报,8日下午,遂川县第二中学考点外语(英语)科目听力考试中出现卡顿现象,考点根据处置程序,对听力考试第三至第五小题进行重新播放,时长54秒,考试时间顺延1分钟,对延误时间予以补时。(遂川新闻微信公众号)

图片

3、医院回应新生儿被遗留大厅:已送保温箱8日,网传黑龙江哈尔滨巴彦县一医院大厅地上有一婴儿,引发关注。该医院一工作人员称婴儿仅32周,当时因孕妇早产,在大厅就地生产后被其丈夫抱去楼上妇产科,而新生儿被留原地,随后医护立即将其送去保温箱。(@九派新闻)

图片

4、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范一飞被“双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9日发布消息,决定给予中国人民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图片

5、联合国总部首次因空气污染放弃升旗当地时间8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首次因为空气污染而放弃升旗。受加拿大持续蔓延的野火影响,美国东海岸和中西部部分地区空气污染严重。(央视新闻)

图片

囧新闻

团伙分赃不均在银行门口抢夺赃款6日,广东省河源龙川县公安局查获一起“群众”被抢夺现金的案件。经查,三名嫌犯与被抢者系诈骗团伙成员,四人在银行门口转移赃款的过程中,因内部纠纷从而引发抢夺赃款。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落网。(@九派新闻)

图片

暖新闻

1、杭州交警护送小鸳鸯过马路近日,在浙江杭州,6只鸳鸯过马路去西湖。车辆纷纷让行,交警和景区保安也暖心护送。网友:是团宠了。(@中国蓝新闻)

图片

2、高考结束学生抬着老师冲出考场9日,在湖南长沙,高考结束后学生们抬着老师欢呼雀跃冲出考场,气氛可以说是相当热烈了。愿所有考生金榜题名,前程似锦!(@闪电新闻)

图片

3、小学生捡到国旗敬礼后叠好放进口袋近日,河南周口三名小学生做值日时捡到一面国旗,对着国旗敬礼后将其叠好放口袋,一蹦一跳地走开了。老师称,学生拿回来将国旗交给了自己。网友:爱国之情在细微之处呈现。(@河南新闻广播)

图片

国际新闻

1、特朗普面临7项联邦刑事指控据美媒8日报道,一个联邦大陪审团8日就不当处理机密文件的行为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提出7项联邦刑事指控。如果被定罪,特朗普可能将面临牢狱之灾或被取消担任公职的资格,下届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竞争格局或将被改变。(中新社)

2、普京表示将在白俄罗斯部署核武器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索契非正式会谈时表示,待7月7日到8日完成相关设施的准备工作后,俄罗斯将开始在白俄罗斯部署核武器。普京说:“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一切都很稳定。”(央视新闻)

3、日媒:岸田称希望同金正恩早日会谈据日媒9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表示,为解决日本公民被朝鲜绑架问题,希望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尽早举行首脑会谈。岸田解释说:“绑架问题是有时间限制的人权问题。”(参考消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