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做好事不留名,警察蜀黍眼中的这些“小事”都是啥?
时间:2022-07-21 08:53来源:石警官责任编辑:王晓蕾

来源标题:誓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成效,近期,市局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件、小纠纷、小事情”,教育引导全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和“小事不小看、小事当作大事办”工作理念,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夯实首都公安基层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善小而为:做好事不留名的警察找到了……

2022年7月5日上午,石景山公安分局反特巡支队收到一封特殊的表扬信,来自12345市民热线。

事主孙先生在表扬信中说:有三位民警冒着大雨为他的母亲上门送丢失的身份证,并且不留姓名,老人便默默地记下了几位民警的警号,并给孙先生打电话,专门叮嘱他要找到这三位民警,对他们表示感谢。

经详细了解,原来是反特巡支队特警中队民警胡海权、刘杰、徐岩,7月3日上午他们在执行武装处突巡控任务过程中,发现了一张丢失的身份证,当时正在下着大雨,三名民警将身份证捡回,并按照地址为老人送到了家中。

老人非常感动,想问他们的姓名表示感谢,但他们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不用谢!便随即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暖心救助:老山派出所紧急救助一名倒地男子

7月8日18时许,石景山公安分局老山派出所八角巡逻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警务站西侧100米附近长安街路边有一男子倒地需要帮助。值守民警董学樟立即带领警务站医生赶赴现场,发现一名40岁左右男子躺在地上、神志不清,多次对其呼唤无应答,董学樟立即组织驻警务站急救医生对其进行紧急救治,并对现场周边进行秩序维护。经医生初步判断该男子是低血糖,路过的群众拿出随身携带的糖块放入该男子嘴里,几分钟后该男子恢复了意识,董学樟和警务站医生马上将该男子送往石景山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由于救治及时,该男子恢复了正常,并对民警及警务站医生表示感谢。

快速止付:刑侦支队成功返还事主被骗资金23万元获锦旗

7月6日上午,事主孙先生将一面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反诈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石景山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政委罗永锋手中,对反诈中心民警及时止付、冻结涉案资金并成功返还23万元表示感谢。

原来,2021年7月9日18时许,孙先生所在的公司会计刘女士报警称自己被骗了,有人冒充中国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以公司账户需要年检为由骗取了公司23万元。

接警后,石景山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迅速启动紧急止付工作机制,并立即开展案件立案侦查。通过耐心询问民警得知,刘女士在报警前一天,接到了诈骗人员电话,诈骗人员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需要资金对账为由,添加了刘女士微信和QQ群好友。第二天,刘女士就接到“老板”发来的信息,要求她通过银行进行转账,刘女士并未多想,便进行了转账。转账完成后,在与公司老板电话核实的时候,才发现上当受骗,于是立即报警。

刑侦支队民警通过报警人提供的线索,经过大量调查,最终在河北省将诈骗嫌疑人抓获,成功将事主被骗金额全部返还,及时挽回事主巨大经济损失。被骗资金全部物归原主后,公司负责人孙先生非常感动,特意来到刑侦支队送上致谢锦旗,对公安机关急民所急、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扬。

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一面面锦旗

寄托了人民群众的感激之情

也为金色盾牌

擦亮了人民至上的底色

石景山公安

用忠诚奉献诠释初心使命

永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