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你记住了吗?
时间:2022-05-01 12:31来源:天津政法、武清区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郭磊

日前,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出台《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划定了政法干警的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是队伍教育整顿重要制度成果,也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要求全体政法干警自觉遵守。

自《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出台后,天津各级政法机关多措并举掀起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大家有认真学习吗?

都记住了吗?

为了增加大家的学习兴趣

我们将

“十个严禁”画成了十幅漫画

跟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1、严禁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决不允许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结党营私、搞团团伙伙。

2、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决不允许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欺上瞒下、弄虚作假,不遵守请示报告制度。

3、严禁放任错误思潮侵蚀影响。

决不允许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模糊、立场摇摆,对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态度暧昧、不敢发声亮剑。

4、严禁不当交往、干预执法司法。

决不允许违反“三个规定”,请托说情打招呼,不如实记录报告,不正当接触交往,充当司法掮客。

5、严禁玩忽职守、徇私枉法。

决不允许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6、严禁违规参与营利活动。

决不允许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谋取私利。

7、严禁包庇纵容黑恶势力。

决不允许对黑恶行为视而不见、听之任之,纵容涉黑涉恶活动,充当“保护伞”。

8、严禁滥用执法司法权。

严禁滥用执法司法权。决不允许逐利执法、越权执法、过度执法,滥用侦查措施、强制措施、自由裁量权,插手经济纠纷。

9、严禁不作为乱作为、耍特权抖威风。

决不允许漠视群众利益,对待群众简单粗暴、推诿扯皮、吃拿卡要。

10、严禁跑风漏气、失密泄密。

决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泄露党和国家秘密、政法工作秘密、商业秘密和公民个人信息。

“十个严禁”

划定了政法干警的

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

凡违反“十个严禁”的

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