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嘿!兄弟!我是津A6976警……
时间:2022-04-21 08:55来源:平安宝坻责任编辑:郭磊

我是一辆警车

能与他们并肩作战,我很自豪!

我是津A6976警

在公安宝坻分局钰华派出所工作6年

至今里程已经10万多公里

在这10万公里的行程里,我时常耐心地蹲守,两只泛黄的眼睛,暗暗观察着四周。

我喜欢在街头巷尾巡逻,头顶警灯闪烁,让魑魅魍魉无处遁行;

我喜欢在辖区的道路间穿梭,在群众遇到危险的时刻,会化作闪电争分夺秒地奔赴现场。

我是一辆伤痕累累的旧车,我见证过人世间的冷暖百态,从疑难案件的侦破,到丢失钱包的寻回;从寒风凛冽的值守,到酷日炎炎的入户……哎呀,太多了,年纪大了,记不清了。不过有几件事我却记忆犹新。

最让我害怕的一次出警

图片

那次我有幸外出办案,驾驶我的警官和其他几位警官一路都在探讨案情,到达目的地后,我本以为会直接进入抓捕环节。谁曾想却是连续几个日夜的走访排查,蹲守时我还要被警官们当成床,他们在里面轮班休息,对此我很是不满。不过不满的时光很短暂,他们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当真正进行抓捕时,犯罪嫌疑人竟然开车要逃,眼看就要撞到我,我当时真的非常的害怕。那时我还属于新车,非常注重颜值。幸好,马上就要和我“亲密接触”时被警官们逼停了下来。这时的我才发现,有一位和我一样帅气的警官被车撞倒并拖行了好几米,他的脸、腿、手全是伤痕,还在冒着血。那时的我咬牙切齿,恨不得上去将那碰倒警官的车撞碎,可我没有那么做,因为我是辆警车。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得到了应有的惩罚,那位帅气的民警不久后也出院了,我发现他比之前更帅了。

让我最感动的一次巡逻

那天和往常一样,警官们驾驶着我早早就行驶在了辖区的道路上。突然车上的一位警官喊道,那边好像有个人躺着。我马上提速赶了过去。当我停下后才看到,是一位老大爷躺在地上,口吐白沫。看到这种情况,一向淡定的警官们显得比我还要着急。他们有的拨打120急救电话,有的疏散周围围观的群众,其中一位警官当机立断为老人做心脏复苏,更是不惧老人口中吐出的白沫为其人工呼吸。一次又一次的动作交替,警官身上已被汗水浸湿,我的内心也开始湿润,如果生而为人,我早已哭泣。

让我最揪心的一次行程

那天已记不清当时出了多少次大院,跑了多少路,只记得从满油一直到再次加油。深夜时突然所里开始躁动,几位警官搀扶着一位年轻的警官坐到了后排,看着后排的警官样子,我想起这两天他办公室的灯一直是亮的,偶尔还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听其他兄弟说他已经连续工作32个小时未休未眠,刚刚完成一起案件的取证,又主动投入到另一起案件的处理中。可谁曾想他因过度疲劳,晕倒在办案区。听到此处,我马力全开地驶往医院,一路上看着他发白的脸庞,我的心一直揪着。短短的行程让我第一次感觉这么长,我真的非常的担心。好在从医院出来的他已恢复些许气色,回程时,同事都在劝他休息几天,可他还是坚持要回到工作岗位上,对此我真的非常的佩服。以后我也要向他那样敢于奉献,勇于担当。

陪兄弟们反诈宣传

我眼中认真寻找案件线索的警察兄弟

我与7959的静谧时光

检测点兄弟们忙碌的样子

很庆幸车生能遇见你们

我想继续工作,我要跟邻所宝平、海滨派出所的兄弟津A6981警、津4530警一样,把我这身老骨头贡献给公安事业。

我还要再多看看这风景如画的潮白河,看看在夕阳下尽是繁华的商贸街,还有和我朝夕相处的警察兄弟们……

毕竟,我是辆警车,我有我的使命。

车窗外一缕阳光探了进来,抚慰着人们的躁动和不安。

我头上的警灯也在暖阳下熠熠生辉!

我是津A6976警,一名坚守一线的老兵……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