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最美警花”曾是全国冠军!这些警花小姐姐你pick哪一个?
时间:2022-05-01 08:58来源:人民公安报、平安天津责任编辑:郭磊

她们,看似柔弱似水,

却能劈波斩浪,

她们利剑出鞘,

坚定地守护着,

耐心地讲解着,

飒爽英姿,女中丈夫,

委委佗佗,如山如河。

不让须眉,铿锵玫瑰。

旋风少女梁洁

汗水滴湿了衣服,练就无懈可击的招式拳脚,也留下了无与伦比的坚韧顽强。练习跆拳道17年,无数次踢腿、挥拳,在力量与技巧的较量平衡下,曾获得全国冠军的梁洁自带一股飒劲儿。2011年从部队转业后,梁洁来到了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在她看来,这股“习武之人”的浩然正气终于有了施展之地。

和过去的比赛训练不同,与违法犯罪分子搏击需要大量的法律知识支撑和实战技巧。初入警营的梁洁在这个领域遇到了瓶颈,一下子从赛场上的黑段高手成了派出所的新人小白。为了快速上手公安工作,她每天苦学法条,认真向前辈求教经验,还曾有过不少趣事。

一次抓捕行动中,嫌疑人看着梁洁面庞青涩,被多次警告后仍拒不配合。见此情况,梁洁直接上前将嫌疑人制服,直到被带走,嫌疑人都还没反应过来,这个看起来瘦瘦的小姑娘怎么会有这么大力气。

现在的她经过历练,在公安工作中已然能够独当一面。每每说起工作中的点滴,梁洁脸上都挂着藏不住的笑意,她为这份职业感到光荣自豪。

“可能是受运动员经历的影响吧,我觉得每一次失败,都给了我去战胜它的机会。”哪里做得不到位,立刻补足,不留遗憾。梁洁乐于迎接每一个充实自我的挑战,像练习跆拳道一样,倒下了就站起来。一次次的摔打,锤炼了了她乐观积极的品质。

劈波斩浪杨蕊嘉

利落的短发搭配清丽面庞,举手投足间亲和与干练的气质相融得当。但,你可能很难想到,这个姑娘11岁参军,14岁就拿下了世界杯400米混合泳第四名,20岁入警。

游泳,对于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的民警杨蕊嘉来说,是一个自我对话的过程。自律,是她不断战胜自我的方式。训练馆里的无数个日夜,总有她的身影准时出现,她一直是教练眼中那个不必督促的队员。2002年,杨蕊嘉成为一名户籍民警,档案室里厚厚的各类簿册和规章制度被她翻了一遍又一遍。

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梳理总结过去一天的工作情况。高效,精准是她为群众办事的准则。杨蕊嘉总能第一时间快速掌握最新政策,帮助群众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哪个月份办理某项业务的群众较集中,哪些材料容易被群众疏忽,她逐渐摸索出了规律,并分别做出便民提醒。

今天的她将户籍政策熟记得如同肌肉记忆,转眼间,那个20岁小姑娘已经成了警营里一名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的精兵。时光好像不曾在她的身上留下痕迹,却忠实记载了每一个严于律己、用心服务的时刻,这些画面相互交织,成了她最宝贵珍惜的经历。

利剑出鞘陈庆慧

(陈庆慧蓝色队服左一)

陈庆慧曾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她曾和队友摘得2013年全运会女子花剑团体冠军。运动场上的拼搏,练就了她强壮的体魄和不怕吃苦的作风。2019年,陈庆慧成为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的一名特警。她觉得,能够为民服务、帮助别人,是这个职业带给她的最大荣耀。

赛道转换,没有了竞争对手,胜利对于曾是击剑运动员的陈庆慧而言又有了新的定义。保障治安秩序良好,用心服务好群众是她的目标。

剑锋所指,为打击罪恶,目之所向,望国泰民安。这场比赛,没有终章,奋力斗前行,她在人生道路上挥洒着人民警察的无悔忠诚。

警营里的她们

是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

是守护人民的忠诚卫士

是永不止步的巾帼力量

生活中的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

更是每一个在不同赛场上努力拼搏的女性

为最美的她们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