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非赢不可!邢台市桥东区300名网格员布下战“疫”防护网
时间:2020-03-19 08:46来源:长安评论责任编辑:高杨清

在这场非赢不可的战“疫”中,河北省邢台市桥东区委政法委动员全区300余名网格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疫情、保平安、护稳定,筑起基层平安建设防控疫情的坚固屏障。

精准化排摸

构建网格化之基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全区网格员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开展“滚动式”“洗房式”全员排查,精准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每日通过综治信息系统“民情日志”模块,上报当日疫情摸排、矛盾纠纷排查等相关信息。同时,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组织辖区驻区单位和小区物业公司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各成员单位与社区密切配合,出人、出力、出资,配合网格员走访入户、采集信息、政策解释等工作。

多元化宣传

稳定网格化环境

小平台大能量。充分发挥网格管理平台作用,组织网格员在各村居(社区)监测点位悬挂条幅,张贴公告5000余份。网格员在全区各小区建立业主微信群、QQ群,不定期推送防疫知识,方便群众联系社区。在辖区各疫情防控点设置公告栏,网格员将每日排查结果随时公布,使小区居民对身边的疫情及防控工作一目了然,促进了大家对疫情排查工作的配合。

小喇叭大作用。农村地区网格员将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借助大喇叭这一老载体开展“硬核”宣传,用“走心”的方式传递给群众。听到网格员的熟悉声音,一些居民按捺住浮躁的心,特别是那些从疫区返乡人员也能够静心在家隔离,阻断了病毒的传播途径。

乡贤助力网格大作为。在一些村居网格,邀请社区党员、志愿者、红白理事会成员组成宣讲团,利用他们在居民群众中的威望,劝导居民稳定情绪,安心居家观察,不给自己找麻烦、不给社会添负担,成为抗击疫情的一道靓丽防线。

关卡化防控

组建网格化枢纽

依托信息化手段,全力提升防控水平。城区一些网格员为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登记工作,采取智能化管理方式,在小区出入口监测点张贴二维码,进出人员只需微信扫码,自行登记个人信息,有效避免因接触纸笔交叉感染和与卡口工作人员见面交流的危险。

“网格+小区党支部”模式,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在城区一些老旧小区,成立了40个小区党支部,把基层党组织触角延伸到最前沿,发挥他们情况熟、责任心强的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隔离但不隔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网格员们想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实行了社区+公众号+志愿者的“三位一体”方式,居民通过电话或微信方式,提出自己的需求,社区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进行代购、分类打包、及时送货上门,既加强了人员管控,又减少了疫情传播,还方便了群众生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