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卖几千元的“药油”均是进价10元的劣质精油?百余名老人做足疗被骗700万……
时间:2022-08-13 17:51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警察同志,我要报案!”

“一家养生馆说免费体按摩,结果到现在让我花了30多万买药油做护理,这么久了不仅一点效果都没有,身体反而更不舒服了……”

今年5月26日,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公安局接到了辖区居民王阿姨的报案。

事情还要回到2019年,王阿姨收到刘某某发放的一张写有“北京协和”养生馆宣传单,宣传可以让老人免费体验按脚。看刘某某如此热情再加上自己最近脚凉,王阿姨便跟随刘某某走进了养生馆。

在按摩的过程中,王阿姨被自称“北京协和毕业的专家”告知其血管堵了,如果不治可就来不及了,并且最好在店里买一些药油做护理。

“专家”的话一扫王阿姨的犹豫,她当即交了2000元办理了套餐。后续的两年内,养生馆的“专家”陆续用各种“高科技检查设备”为王阿姨检查身体,并以各种病症忽悠王阿姨花费了30多万元买药油做治疗。

直到今年5月,承德县公安民警向老人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时,王阿姨才意识到自己应该是被骗了。

独有偶,除了王阿姨,承德县公安局后续又接到了两起报警电话,且犯罪嫌疑人都锁定了同一家养生馆。

接警后,承德县警方成立30余人的专案组,民警乔装打扮成顾客进入养生馆,查看内部环境以及人员分布情况,了解诈骗套路,并调取了相关的证据。同时,民警通过调查走访、技术侦查等多种措施,掌握了该案的组织者以及涉案人员等基本情况。

原来,自2018年底起,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刘某某、贾某某等人就开始在承德县县城和宽城县城以做足疗为诱饵,售卖的高达几千元的药油,均是在某化妆品批发市场以10元购进的劣质药油,采取冒充北京协和医院三产及工作人员、冒充专家会诊、夸大精油药效等虚假手段,诈骗了老年人钱财700余万元,受害群众达130余人,且涉及案件500余起。在厘清案件线索了解嫌疑人情况后,专案组立马前往赤峰、内蒙古、北京、天津等地开展抓捕工作。

“直接破门,快!”

“不许动,蹲下!”

“那还有一个人,追!”

在警方破获“养生馆”骗局的集中收网现场,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缴获了大量的精油和治疗器械等物证。随着刘某某、于某某犯罪团伙成员的纷纷落网,此次特大养老诈骗案被成功侦破,有效的惩治和震慑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