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社会关系广泛、开百万豪车,这个出手豪气的“吴老板”竟然突然“人间蒸发”……
时间:2020-06-29 16:52来源:吉林警事责任编辑:王晓蕾

6月23日,正午时分。河南省周口市一条街路上,一辆百万豪车慌不择路,以近百公里的时速向前飞驰。后方,两辆车紧追不舍。很快,两辆车一前一后将百万豪车逼停。车内着便装的吉林省梅河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一拥而上,仅用11天,就将诈骗他人上千万元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国在异地抓获。

6月12日,梅河口市居民李某到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被人诈骗人民币1000余万元。在听取了李某的讲述后,警方对李某提供的证据开展调查取证。

经查,2019年1月,一个自称吴某中的河南人主动联系了李某,称其可以通过关系将东北烘干的玉米卖到西安市某淀粉有限公司。李某看见吴某中为人大方,非常豪气,驾驶的轿车价值数百万,社会关系广泛,对吴某中倍加信任。经双方协商约定,李某负责把玉米运到西安,吴某中在西安市接手玉米并卖到淀粉公司,由吴某中负责把粮款转给李某,吴某中每吨玉米抽取10元报酬。

然而,李某哪里知道,这不过是吴某中布下的圈套。2019年1月至2020年1月,李某先后给吴某中运送玉米5.1万余吨,玉米总价值达1.0314亿元,吴某中先后转给李某9188万余元,剩余1125余万元粮款吴某中以淀粉公司尚未结算为由不予给付。

2020年5月7日,吴某中向李某借款3万元后失去联系,这让李某六神无主,想到1000多万元的窟窿无法堵上,他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只好向警方求助。

经公安机关深度研判和调查,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非吴某中,而是吴某国,一直在冒用其弟弟的身份与李某接触。

在交易玉米过程中,吴某国报高粮价让李某发货,并低价卖给西安某淀粉公司。然而,当淀粉公司与吴某国将全部粮款结清后,吴某国最终有1128万元的货款无法支付给李某,于是他谎称玉米粮款尚未全部结算,便去向不明。

警方围绕犯罪嫌疑人吴某国开展了深度研判,最终确定吴某国近期在河南省周口市出现。

6月20日,梅河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派出抓捕组赶到河南省展开抓捕工作。

专案组成员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查实犯罪嫌疑人吴某国居无定所,但是在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活动频繁。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昼夜蹲守,6月23日12时20分左右,民警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及其驾驶的车辆。

按照事先抓捕方案安排,民警逼停吴某国所驾驶的车辆,对其合围抓捕,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国控制住。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吴某国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吴某国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