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雷霆2020!黑龙江法院重拳再出击!
时间:2020-01-20 17:10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惩赖路上,我们从未停歇

再冷的天,再滑的路

都阻挡不了执行干警的脚步

春节前,黑龙江高院再部署

多地法院集中人力、精力

执行重拳再出击

用真真切切的实际行动

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五常:稻城猎赖显威力

1月18日早7时,在清晨的寒风中,五常市法院“雷霆2020•春节惩赖行动”正式拉开序幕,7台警车分别载着30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出发,利用被执行人春节返乡的黄金时期,一鼓作气将被执行人堵在被窝里、堵在饭桌上、堵在探亲路上......奋战一天,平日人难找、踪难寻的被执行人纷纷落网。当天,法院对7名被执行人依法拘留,执行回款19.4万元。

齐齐哈尔:两级法院铁拳扫赖

1月16日,齐齐哈尔中院在两级法院部署开展了“雷霆2020·铁拳扫赖”第一次集中执行行动,以涉抚养费、赡养费、扶养费,涉民生,涉金融,涉拖欠农民工工资,涉医疗损害赔偿等执行案件为重点,对具有履行能力又规避执行、逃避执行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搜查、拘传、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强制执行,努力实现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海林:雪城扫赖要回民工工资

近日,海林市法院开展“雷霆2020•雪城扫赖”行动,抓住被执行人回家过年这一有利时机,执结了5起外来务工人员讨要工资案件。

海林市法院审理了5名外来务工人员诉马某、牛某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判决马某、牛某给付劳务费14万元。判决生效后,马某、牛某躲到外地。5名外来务工人员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找到了躲起来的二被执行人,依法作出拘留决定。二被执行人意识到问题严重,主动筹集了14万元交给了申请执行人。

大庆:油城利剑首日执行64万元

1月13日,随着一声令下,大庆中院“雷霆2020•油城利剑”冬日行动正式启动。此次专项行动旨在重点解决一批涉民生类执行案件,惩戒一批失信被执行人,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拖欠劳务费用等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行动首日,全市法院共出动干警161人次,警车40台次,拘传48人,拘留6人,执结案件35件,执行到位64万元。

鸡西:部署集中执行雪暴行动

1月16日,鸡西中院执行局召开了全市法院“雷霆2020·鸡西雪暴行动”推进会,对涉民生的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八类案件集中执行工作作出了统一部署。

伊美:寒战执行吹响号角

1月16日,伊春市伊美区法院“雷霆2020•伊美寒战行动”吹响号角。一大早,执行干警驱车赶往被执行人家中,将不履行还款义务且拒不配合法院腾退房屋的被执行人王某拘传至法院。王某向崔某借款500万元,一直未偿还,法院判决王某偿还500万元借款及利息。这起案件执行中,法院依法评估拍卖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房产,被执行人王某不仅没有履行债务,还拒不配合法院腾退房屋,法院依法拘留。

兴安:微信有钱不还被拘留

春节来临前,鹤岗市兴安区法院执行王某拖欠抚养费案件中,王某说自己没有偿还能力。法院检查了王某微信、支付宝转账记录,却发现他的账户余额足以偿还所欠的抚养费。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义务的王某实施拘留。面对强大的执行攻势,王某交付了拖欠的执行款,执行干警于当日把执行款发放到申请执行人唐某手中。

宝清:利剑行动清晨启动

1月16日,天刚放亮,宝清县法院20名执行干警列队出发。闪烁的警灯唤醒了小城的清晨,“雷霆2020•利剑行动”正式启动。此次行动共列出20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为拘传对象,涵盖宝清镇内多个小区、3个乡镇、1个农场。当天共拘传17人,拘留4人,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14.6万元。

黑河:边城重剑执行回款3800万元

1月16日,黑河法院开展“雷霆2020•边城重剑”行动,剑指“老赖”。1月16日至19日,两级法院共拘留51人,拘传4人,罚款5人次40万元,140人次被列入“黑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执行到位3800万。

绥化:两级法院集中执行民生案件

1月17日上午9时,绥化中院统一组织和指挥,肇东、兰西、海伦法院集中对6起涉民生案件进行了强制执行,“雷霆2020•绥化利剑行动”的大幕徐徐拉开。行动当日,拘留1人,传唤5人,执行完毕案件2件,案款现场履行。

松岭:冒严寒抢时机快执行

1月16日,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法院执行局充分抓住春节前夕被执行人回家过年、资金充裕的执行“黄金时机”,顶着严寒开展了集中执行活动,着重解决借款合同纠纷、劳务合同纠纷等案件。执行干警主动出击,16日当天,共出动干警10人次,车辆2台次,查找被执行人3人,执结案件2件,成功执行到位4.5万元。

宝泉岭:开展冬季执行攻势

宝泉岭法院充分利用年前执行“黄金”时期,大力开展“冬季执行”攻势,集中力量解决一批涉民生案件,对长期逃避债务隐匿在外的被执行人严密监控,加强与社区、连队及申请执行人的联系,及时掌握被执行人动态,一经发现被执行人返乡,立即上门执行。1月14日至19日,宝泉岭法院共拘传10人,执行结案15件、执行到位193.9万元。

双桦:6小时蹲点找到被执行人

双桦法院充分利用被执行人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扩大“除赖攻坚”战果。法院执行一起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李某常年在外务工。近日,法院收到李某回林区过节的信息后,1月9日,派出执行干警经过6个小时蹲点守候,找到了被执行人李某。李某抗拒执行的心理防线很快被击溃,主动筹钱还款,当晚便将15万元执行款交至法院。

哈铁:依法扣划银行账户资金

1月17日,哈铁法院兵分两路,正式吹响“雷霆2020”执行冲锋号。在一起执行案件中,王某从某银行贷款67万元,只还了3万元就拒不还款。申请人提出强制执行王某抵押给银行的一套房产。一组执行干警赶往王某抵押给银行的房产,对房屋进行了初步调查了解。另一组执行干警冒着严寒等在银行门口,9点钟不到,便顺利完成了对被执行人账户的资金扣划。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