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黑龙江这个公安机关发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18条措施暨公安政务服务‘线上办’”
时间:2020-09-03 11:03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安羽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公安政务服务“线上办”,“指尖警务”“网络警务”办结率、满意度再上新台阶!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18条具体措施对外发布!这一系列的好事从哪来?当然是在这美好9月的第一天,牡丹江市公安局召开的“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18条措施暨公安政务服务‘线上办’”新闻发布会中来!

牡丹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伟宏主持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毕元平参加会议并现场发布,市公安局治安、交警、户政和出入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发布本警种“线上办”具体情况。

黑龙江电视台驻牡丹江记者站、牡丹江电视台、《牡丹江日报》《牡丹江晨报》、牡丹江广播电台等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去年以来,牡丹江市公安机关主动适应“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将“线上办”作为优化公安政务服务重要着力点,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推动公安服务从“线下大厅”向“线上大厅”转移。截止目前,全市公安机关通过“线上办”办理事项160万余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8.7%,各项指数位居全省前列。尤其在疫情期间,公安窗口部门始终没有一关了之、一停了之,而是充分发挥“线上办”不出门、不见面、不接触的优势,积极引导广大办事群众通过“线上办”平台办理各类民生服务业务,切实解决了疫情期间广大市民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为了给牡丹江市复工复产企业“加油打气”、给牡丹江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市公安局在前期创新打造“全科窗口”“微型车管所”“警企警商警邮警保联系点”和“护商利企工作站”等品牌亮点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当前全市经济发展形势和公安工作实际,精准聚焦企业所需、民生所向,创新、优化、整合出《牡丹江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18条措施》。

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是要通过新闻媒体进一步扩大公安政务服务“线上办”的社会面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群众通过“黑龙江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牡丹江公安”微信公众号和“交警12123”APP来办理公安业务,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报道、窗口民警推荐指引、管片民警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深入推广“线上办”,切实让这一便利举措惠及更多群众。同时,第一时间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18条措施向社会发布,展示出雪城公安护航经济发展的坚强决心。

18条措施具体有哪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