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你相信吗?这些交通安全海报全是齐齐哈尔基层民警设计的!
时间:2020-09-08 19:19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这段时间,走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街小巷,你会发现这里的各社区广告宣传栏、小区楼栋广告栏、村务公开墙、田间地头、基层派出所和窗口服务单位等显著位置张贴了许多精心设计的交通安全宣传海报。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坚决遏制较大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8月中旬开始,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海报走进百姓身边”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在全社会广受好评。

在此次活动中,齐齐哈尔市各级公安机关广泛发动有创作特长的民警、辅警参与到海报设计当中,各单位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共报送原创作品近200张。在评选过程中,交警支队宣传大队大队长申永利感慨的说“这次海报大赛的作品都是出自基层公安民警之手,接地气、有生气、冒热气,使我们对‘道路交通安全’这一主题印象深刻。很多作品达到了一定专业水准,为我们的公安民警点赞!”经过层层筛选,最终4部作品获得一等奖,8部作品获得二等奖,12部作品获得三等奖,5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不断扩大宣传面,努力实现宣传全覆盖,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除了通过网络与各大媒体发布宣传海报外,还精选出优质海报进行印制,组织全市派出所民(辅)警、村辅警,农村交通劝导员进行集中张贴,进一步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我们将这些宣传海报张贴到群众身边,随时提醒身边的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龙沙分局民警房建超说。海报中传递出的“道路交通安全”信号深入人心,市民纷纷为这次接地气的宣传海报点赞。

“在成功举办此次海报大赛的基础上,按照齐齐哈尔市局党委工作部署,我们将继续开展第二季、第三季评选活动,宣传内容包括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开门办民生等工作内容,以更加亲民、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公安工作,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民警谭震介绍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