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微信群组中传播发布关于“望奎县两个屯子牲畜全部屠宰深埋等信息”为不实信息
时间:2021-01-15 18:25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近日,微信群组中传播关于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谣言,微信语音录屏内容转换文字为:“这两个屯子全都感染了,就剩两户人家没感染,检查核酸呈阴性,剩下无一幸免,全都传染上了。现在都统一隔离了,昨天去10台大客车,拉到望奎二中统一隔离。今天把全村所有牲畜全部杀了,完了深埋,绥化地区调民警、警察300多人,全天看护,卫生车、消毒车不间断的去,今天这两个屯子所有的牲畜全部杀了,完了钩机挖坑深埋。现在是望奎的医院、绥化的医院不够住,完了又征用安达市人民医院。这个大队书记家办事,连来再去整三天,完了外地那些感染的都是回来喝酒的。什么齐齐哈尔的、还有林口的、还有威海的、长春的,这都是回来喝酒的,喝完酒完了又返回了,把别人又传染上了,这就是几天时间就突然爆发。得回那女的了,那女的不怀孕了嘛,做孕检去,查出来的,要不然还说不上传染多些。”

根据绥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鉴于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两个屯子发现新冠肺炎病例,为确保群众人身安全,决定将两个屯子清空,村民集体转移集中隔离。并安排乡镇干部成立服务队、护村队,负责村民禽畜牲畜喂养和住宅安全看护,微信传播的将牲畜屠宰深埋等相关信息不属实,为虚假信息。

提醒:希望广大网友对自己网上的言行负责,切勿随意散布传播未经查证属实的消息,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请广大网民引以为戒,做到遵纪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绥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