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微视频|龙哥之“岛主”难当
时间:2021-02-21 10:56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这部微电影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而成的普法轻喜剧。



诈骗团伙打着“国家”旗号,以购买新开发岛屿的股权即可成为“岛主”为诱饵,编织了一个弥天大谎,让2000余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据被害人冯丽(化名)讲述,她在某微信群中看到一条信息,称只要交纳50-500元不等的费用就可以享受到国家给的“股份补贴”,并且发消息的人在聊天群中不断地发出该项目的各类资质和最新进展情况。

在利益的诱惑下,该微信群中的人纷纷加入了“组织”,她也相信了骗子的“谎言”,成为了其中一员,交纳了2万元的会费。

可冯丽等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得到任何回报,后来询问有关部门,彻底醒悟,这所谓的“股份补贴”是无中生有,才意识到被骗了。

原来,诈骗团伙以时政热点话题为噱头,除了编造“股份补贴”的骗局,还大肆渲染“售卖新开发岛礁股权”等项目,发布消息称,只要投资新开发的岛礁就可以获得岛屿的股权,投资越多占比越大。如此故弄玄虚、利益丰厚的骗局,正是诈骗团伙精美策划、伪装之下的陷阱,目的就是骗取老百姓的血汗钱。

天上会掉馅饼吗?还妄想一夜暴富吗?重要事情说三遍,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