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女法官勘察时冰上遇险,村民开来铲车泥中施救
时间:2021-03-25 14:03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才黛吉

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红岗区法院受理系列诉讼案件,宏伟村农民状告某公司施工不当导致农民土地被淹,双方对土地水淹原因及受淹面积存在较大争议。为查清村民土地受淹的事实,3月17日,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袁嘉阳和王晓静,前往村屯进行实地勘察。


三月春风,乍暖还寒。她们冒着大风深入田间地头,挨家挨户查看受淹情况。她们和村民一起,走到诉争地块,仔细查看积水结冰情况,对地形进行画图,向村民调查询问。

在临近最后一户的土地路边时,因为冰层覆盖,无法看清积水深度。当车辆驶入其中后,车轮打滑深陷,底盘也被水底的沙石刮住,动弹不得。

可诉争土地就近在咫尺她们没有停步,两位年轻女法官就此下车手挽着手,深一脚浅一脚地试探着往里走。最后找到一处相对结实的冰面,在冰面上完成了勘察工作。勘察完现场,意外却突然发生了。她们脚底下的冰面时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冰面即将破裂。两人不敢贸然返回,只能按兵不动,等待救援。

在道边的村民看着陷入困境的法官,也急得团团转。突然,他们想起村里有铲车,车大轮高,可以涉水抢险。于是,村民将铲车开进泥地,进行救援。

铲车到了,两位女法官跳上铲车,身后的冰层也碎成了一片又一片。一路颠簸,一丝狼狈,但是铲车上的二人相视一笑。


“两位女法官太不容易了!”平安返程之后,村民们纷纷对两位法官表示感谢。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笑答道:“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本案原告主张司法鉴定,两位法官考虑到司法鉴定程序流程复杂,耗时较多,很可能会耽误农民春耕。经过法官的勘察和确认,同时对双方当事人进行释法明理,双方对水淹面积基本认可,基本达成初步调解意向,案件正在进一步推进中。如此经历,也成了两位法官一生难忘的案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