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大雪天他背起轻生女子向救护车跑去,后来的故事都在微信群里了……
时间:2021-12-06 18:03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11月30日晚

大雪

一宗求助的警情

牵动着宁安镇第一派出所全体民警的心

而当民警背起昏倒女子的那一刻

肩上的温度融化了每一片飘落的雪花

11月30日20时,牡丹江市宁安镇第一派出所接警大厅响起一串急促的铃声。牡丹江市宁安镇第一派出所接警大厅响起一串急促的铃声。“我姐姐要自杀,我找不到她,警察同志你们快救救她吧”!几句短暂的话语让值班民警张鹏飞的神经瞬间就紧张了起来。通过简单的询问得知,陈某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在某旅店内服用大量药物,意图自寻短见,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民警张鹏飞、葛瑞江、赵鹏迅速前往该旅店....可是到达旅店后,旅馆内并不见陈某的身影,民警又迅速联系报警人,并得到陈某的联系方式。

民警拨通陈某电话,其声音明显虚弱无力,民警表明身份后,陈某表示自己已经服用大量药物,神智已经开始不清醒,不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只知道身处一片空地。

见陈某并不能明确表达所在地,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进一步询问周围地貌特征。

这时陈某突然说自己恍恍惚惚看到前方有一个大烟筒,烟筒上还有亮灯……凭借着对辖区户熟地熟的优势,民警马上断定陈某所在的位置极有可能是糖厂附近的空地……





虽确定了其位置,但空地的面积较大,再加上夜晚暴雪,导致视线较差,这为救援工作增添了不小的难度。为确定陈某位置,民警与陈某的通话一直没有挂断,这时民警张鹏飞提议,让陈某将电话免提打开,将音量调制最大声,然后几名民警在通话中大声呼喊陈某的名字,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定位陈某的位置。

“陈某芳、陈某芳....”远处传来陈某的名字,三名民警不约而同的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果然在夜色中一个身影横卧在雪地中。

见此情况后,民警迅速拨打120急救及其家人电话,并为陈某采取简单的急救措施。但由于空地积雪较多,120救护车很难开进空地,为争取宝贵救援时间,民警张鹏飞二话不说背起陈某向着急救车跑去....

看着运送陈某的救护车渐渐消失在夜色中,张鹏飞、葛瑞江、赵鹏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夜晚十时,民警再次拨通报警人的电话,得知陈某暂时已脱离危险,但还需进一步观察治疗。(宁安警界)


白色的雪花为这座古城

添上了一件银装素裹的薄莎

但不知是否因为这一件警事儿

让这个冬季

不再那么寒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