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民警化身“羊倌”,巧用奇招找回“出走”羊群
时间:2023-05-29 16:27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李笑颖

“民警同志,不好啦不好啦!”王某气喘吁吁地说,“我的一群羊不见了,你们一定要帮我找找呀!”

看到王某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公安局茄子河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连忙让他坐下来,并端来一杯水,让他缓缓气,慢慢讲讲事情的缘由。

原来,村民王某如往常一样放羊,当日18时许,王某感觉口渴,便回家喝水,此地距离王某家不远。然而,10分钟后当王某回到放羊地点时,却只看到空荡荡的草场和山林,自己的8只羊已然不知去向。

这可把王某吓出了一身冷汗。8只羊全部走失,如果找不回来,对于王某一家来说,将是沉重的打击。他急忙到附近寻找,却没有发现任何羊群的踪迹。“这到底是咋回事?”急出了一身汗的王某想到了公安民警,便一路小跑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二话不说,立即组织值班民辅警赶往事发地。由于附近没有监控,无法判定羊是被盗还是自己走失,见状,民辅警立即决定兵分两路,一组以事发地点为中心,尽可能多的寻找视频监控探头,寻找羊丢失前后出入路口的可疑车辆、人员活动轨迹;二组跟随羊可能走失的方向进行寻找,此时,太阳已经开始下山,民警们克服天黑林密的困难,深入山林进行了三个多小时搜寻,未能找到走失的羊群。

21时许,天更黑了,以人力在夜间搜寻困难重重。在此情况下,铁山派出所立即向七台河市公安局警航大队求助,警航大队接到求助后,迅速出动专业人员利用无人机在事发地周边进行拉网式搜寻,又经过3个小时的搜寻,24时许,终于在山林里的一处沟壑内将走失的8只羊全部找到。

看到失而复得的羊群,老王不禁喜极而泣,一把抓住民警的手不停地连声说“谢谢、谢谢!”王某看到安然无恙的羊群,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所有参与找寻的民辅警,脸上也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第二天一早,村民王某带着锦旗来到铁山派出所,表达了对铁山派出所和市公安局警航大队的感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