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以豪车、高收入诱人入伙,哈尔滨警方打掉一电诈设备运维团伙
时间:2023-05-31 14:21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李笑颖

“我多想回到两个多月前,没看到那条招聘信息,每一次,我都想这是最后一次,可是那巨大的诱惑像个有磁力的黑洞,吸引着我无法收手,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多钱……”从杨某的话语中,能听得出他的悔恨。

杨某参与的6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一个月就收入28万元,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看着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的机器,听着机器那头传来同伙话术诈骗的声音,只要保证机器正常运转,他们就能得到所谓丰厚的奖励。

日前,以刘某为首的帮助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搭建通讯设备的犯罪团伙被哈尔滨市公安局一举摧毁,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作案手机19部、手机卡10张,涉案金额126万元。

今年元旦刚过,正在放寒假的杨某浏览网站,一条高薪招聘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其拨打电话打算趁假期赚点生活费,接电话的人告诉他,工作地点在北京,日收入500元底薪,业绩好还有提成,工作是看管设备,适合大学在校生。第一天,看着设备分了他500元;第二天,加到了700元。“工作很轻松,我玩着手机,一天就赚了近千元,这钱赚得太容易了,我想给女朋友买个手机,10天就够了,我就干10天就走。“就这样,杨某先给女友买了苹果14手机,又给自己换了15000元的折叠手机。时间匆匆而过,杨某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北京、青岛、齐齐哈尔……每路过一地,五星级酒店、豪华跑车、海鲜大餐……这些都是杨某的吃住行标配。

杨某是这个6人团伙中唯一的大学生,刘某和徐某是90后,3个人分工明确,刘某联系上线,徐某看机器,杨某开车,拿到钱后一起分。董某负责订餐、租车、开车和订宾馆,其余二人负责找人办理手机卡。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非法获利28万余元,均被他们挥霍殆尽。此时,他们的上线团伙已经进入了警方视线。

3月份,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丽江路派出所接到线索,民警经过3天的走访排查、循线追踪,最终将刘某为首的为境外架设电信网络诈骗设备的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此时,想要赚更多钱的杨某,正在寻找身边同学一起进行搭建设备,并通过高昂的价格收购大学生手机卡进行犯罪。

目前,该犯罪团伙6名成员全部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一个月的奢靡生活,就像一场梦,而当他们醒来时,一切都悔之晚矣,他们亲手葬送了自己宝贵的青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