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江苏政法系统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09-29 20:48来源:江苏政法责任编辑:刘鹏坤

9月29日,全省政法系统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部级、厅局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推动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走深走实,以政法之为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费高云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也是引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的理论灯塔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政治导向、深远战略思维、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人民情怀、科学思想方法,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不断夯实保障高质量发展、助推高效能治理、守护高品质生活的法治基础,在新的征程上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费高云强调,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在筑牢政治忠诚中彰显政法本色,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全省政法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必须在护航发展大局中贡献政法力量,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善于运用法治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优质高效的对外开放环境,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必须在践行为民宗旨中体现政法作为,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同政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让群众成为积极参与者、直接受益者、最终评判者,着力解决政法领域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必须在锻造过硬队伍中提升政法形象,切实发挥法治工作队伍的主力军作用,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着力加强政法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上,无锡市委政法委、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镇江市人民检察院、宿迁市公安局、苏州市司法局、南京市国家安全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设区市分会场参会。(文/王志高图/姚宏赵柏恋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