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土办法”有大作用!这13张手绘网格地图“红”了
时间:2020-02-28 08:56来源:桐乡发布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李孟盈

网格分布、微网格长管辖区域、常住户数、常住人口数一一注明,A类B类重点人员一一标注,小区、公园位置清晰,街巷、道路走向明了……近日,浙江省桐乡市崇福镇语溪社区的13张手绘网格地图“红”了。没有比例尺,也没有图例、指向标,看起来并不标准,可一对照这份手绘地图,马上就能看明白各网格的基本信息。

这些手绘地图的作者是语溪社区第四网格的网格长余夏菲,她也是社区党委委员。语溪社区下辖6个网格,有2387户人家、6788位常住人口。疫情发生后,为了能在第一时间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做好居家隔离人员与外来人员的管理,余夏菲想了个“土办法”。她凭借自己在社区工作,对各类情况熟悉的优势,并结合网格化管理,手绘了13张“战役地图”,供社区内的网格长与微网格长每日排查走访使用。

余夏菲为何会想到手绘地图这个方式?

“经过前期的细致排摸,我们掌握了社区内居家隔离人员与外来人员的所有情况,并进行了表格汇总。”余夏菲表示,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志愿者和社区医生迷路找不到具体地址的情况,从而耽搁了给居家隔离人员送饭、测量体温的时间。因此余夏菲想到了手绘地图这种更直观清晰的表现方式。

“为了绘制这份地图,我把大量时间都花在了路上。”余夏菲笑着解释道,虽然自己每天都在巡查,但想要把网格内情况悉数反映到“地图”上,显然还需更细致。实地走、现场看,即便是平时已经掌握的情况,也要再三核对。一来一去耗时就长了,但“地图”内容也更丰富了。“哪家哪户给我们打电话寻求帮助,我们也可以通过手绘地图迅速定位,及时联系微网格长,更快、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将微网格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她说。

如今,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余夏菲的手绘系列不断丰富了起来:“桐行码”、“桐健码”申领方式、激活地址,个体工商户开复工流程……不少前来社区咨询的人都点赞这样的手绘方式更加清晰明了、简单易懂。

密织112个网格,用好2298名微网格长。崇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崇福着力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农村下沉、向网格延伸。现在,复工复产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每一位“新桐乡人”都是桐乡发展旋律中不可或缺的音符。接下来,崇福将继续充分利用好网格长资源,提前对接回桐返工人员,努力完善对返岗返工人员的关爱措施,提升复工复产服务质量,用切实行动温暖回家的“最后一公里”,让他们提前感受到桐乡的热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