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开展定制化服务!这里设了一个“公安专场”,听说人气很高……
时间:2023-03-10 10:47来源:人民公安报、安徽警方责任编辑:施少伦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公安局杭埠派出所开辟专场,为辖区某企业13名员工办理身份证,受到企业欢迎。

据悉,杭埠派出所辖区有280余家企业、8个产业集中区,用工需求大。针对有集中办证需求的企业,驻企民警主动服务,为企业预约时段开展定制化服务40余场次,为企业员工现场办理业务372笔。

这是舒城县公安局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在落实安徽公安机关“为民为企为项目”20项措施的基础上,舒城县公安局通过持续优化办事流程,不断加强警企联动,深入推进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以一系列硬核举措,全力提升便民利企效能,全面服务经济发展。

优化办事流程,让服务有速度有温度。舒城县公安局全力改造业务流程,在县政务大厅和农村派出所设立公安综合窗口,实现治安、“车驾管”业务“一窗通办”,缩减事项办理时限。据统计,自综合窗口开设以来,处理交通违法行为4176起,补证换证582个。与此同时,打造个性化“车驾管”服务,实现预约年检、上门接车、证车齐审等事项一站式办理,缩短年检年审等待时间,并增添对企业车辆免费喷涂企业标志的服务项目。自2022年7月以来,车管所共组织上门查验41次,查验新车144辆。

加强警企联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舒城县公安局将有外派人员资质、境外项目和派员出境需求的企业纳入“绿名单”。“绿名单”企业外派人员在申办出入境证件时,需提交的申请材料从3项减至1项,证件签发时间从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并由专门窗口提供服务。针对一些企业的需求,舒城县公安局还提供上门服务,为企业引进人才提供优先办、就近办服务,对汽车企业提供上门即办服务。同时,建立“警官联系包保”工作机制,切实为企业项目解难纾困,做好精准服务。该局还积极创新工作机制,针对涉企涉项目警情,在民警出警的同时,将警情向包保局领导、派出所所长、包保民警推送,全力推动问题妥善解决。截至目前,通过“警官联系包保”工作机制,走访调解矛盾纠纷30余起,排查各类风险隐患15处,帮助企业解决难题10余起,帮助企业挽回损失50余万元。

深化改革,打造高效公安政务服务。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布局的深入推进,乡村民宿业随之兴起。舒城县公安局制定乡村民宿业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办事指南,方便业主准备材料进行申请。截至目前,全县共为31家民宿办理了特种行业许可证。

作者:海世梅、王可海

图片:郭莉、王可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