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怕钱包丢了后,就再也记不得老伴的模样了……”
时间:2023-03-29 09:58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赖卓佳

“警察同志,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回钱包!里面有一张照片,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近日,一位年近八旬的大爷,满头大汗地来到江西省吉安市公安局青原分局河东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自己的钱包落在公交车上了。民警刚准备详细了解情况,大爷的眼泪就止不住往下流。民警见状,连忙给大爷递上纸巾,安抚其情绪。

大爷的钱包里究竟有什么照片呢?

一番安慰后,大爷情绪逐渐平复下来。他告诉民警,自己现住江西永丰县,当天下午独自乘坐公交来吉安青原区办事,结果随身带着的钱包意外落在了公交车上。只是钱丢了还不打紧,关键是钱包里还放有一张大爷已经去世的老伴的照片。原来,大爷跟老伴感情深厚,平日里每当大爷想念对方时,都会拿出照片来看一会儿。

可现在钱包掉了,照片也没了,大爷的思念再无处慰藉。说到这,老人忍不住哽咽道:“我怕钱包丢了后,就再也记不得老伴的模样了......”

民警到公交车调度岗亭寻找钱包线索

为尽快帮助老人找回这个特殊的“钱包”,民警立即前往公交车调度岗亭。在岗亭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民警成功与公交车驾驶员取得联系。经过一番寻找,驾驶员确定钱包还在公交车上。民警便马不停蹄地赶到公交车所在位置,帮老人顺利取回钱包。

民警成功帮助大爷找回钱包

“照片还在!东西没少!”看到自己的钱包完好无损,老伴的照片也还在钱包夹层,大爷喜极而泣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民警了,感谢你们帮我找回‘老伴’!”

安慰一颗受伤的心,守护一段珍贵的回忆,为细心又贴心的警察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