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变压器里的铜线不翼而飞?民警循线“挖呀挖呀挖”出两个盗窃团伙!
时间:2023-05-11 16:35来源:江西会昌公安责任编辑:赖卓佳

近日,儿歌《小小花园》火遍网络,而江西会昌公安的侦查员们也没闲着,他们在五一假期里坚守岗位守卫平安,挖出了藏匿在辖区内的两个盗窃团伙,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大铁盒子”七零八落

4月30日一大早,家住江西会昌小密莲塘村的保洁员钟师傅像往常一样在村里清扫道路。期间,他不经意地抬头向远处瞥了一眼,正是这一瞥,牵出了一系列盗窃案的线索。

图片

他看到,原先在几十米开外菜地上立着的两根水泥柱子架子上放着的“大铁盒子”不见了。“大铁盒子”里装的是变压器,现在却被人拆得七零八落,零件散落一地,变压器里的铜线也全部被人偷走。发现异常后,钟师傅立即掏出手机将情况电话告知了供电所工作人员。供电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后,随即拨通了报警电话。

图片

快警出征抓捕嫌犯

当天上午7时许,会昌小密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变压器是被人从几米高的水泥柱上,推至地下导致解体。由于变压器体型巨大,民警初步判断案件可能为多人作案。很快,警情汇总至会昌县局刑侦部门。该局立即启动案件侦破快警快侦机制,合成作战中心、刑侦大队、派出所各尽其责对案件开展研判。

图片

▲抓捕钟某现场

经过3个多小时紧锣密鼓的排查,警方锁定家住江西赣县的男子钟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为避免打草惊蛇,以将全部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警方并未对钟某立即进行抓捕,而是继续围绕钟某展开调查,最终摸清了全部4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图片

▲主犯钟某生、钟某洲被刑拘

5月1日,会昌警方派出所抓捕组直奔赣县,几经辗转,分别在赣县某乡多个场所内,将钟某洲、钟某生、钟某和刘某才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缴获尚未卖出的铜线600余斤。

图片

▲缴获赃物铜线

顺藤摸瓜扩大战果

虽然案发时段正值五一小长假期间,但为了尽快破案挽损,刑侦大队的侦查员们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扑在侦查破案工作中,第一时间对4名嫌疑人展开讯问。

图片

经审讯,该团伙共作案近40起,范围覆盖江西南康、信丰、大余、赣县、于都、全南、龙南、瑞金、会昌、遂川等地。

图片

▲抓获另一团伙主犯刘某森现场

5月5日,侦查员们又奔赴江西赣县,抓捕另一个盗窃团伙,犯罪嫌疑人刘某森、刘某敏、刘某以及销赃的朱某相继落入法网。在巨大的压力下,该团伙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邹某敏也向警方投案自首。

经初查,钟某洲原先与另一团伙主犯刘某森沆瀣一气盗窃变压器铜线,后由于分赃不均,两人不欢而散,钟某洲遂另起炉灶拉人入伙实施盗窃。

自2021年7月至2023年4月底的近两年时间里,这两伙人疯狂作案共计50余起,涉案价值达200余万元。

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