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山东警方跨省抓获“热情”帮忙指证的王某,真相原来是……
时间:2023-03-09 16:05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郭雅静

民间有句俗话叫“揣着明白装糊涂”,形容一个人心里对某件事明明白白,表面上却装作一副糊涂的样子。这不,江苏省邳州市一惯偷面对前来查证的山东郯城民警,就揣着明白装糊涂,明明知道是自己做的事,却假惺惺地帮民警指证起来。不过,真的假不了,假的一定也真不了。这个跨省潜入到山东郯城实施盗窃的王某,最终在事实证据面前承认了自己的行为。


案发现场

2023年开春,郯城县与江苏省邳州市接壤的花园镇、杨集镇等多个乡镇,多次发生挖掘机电瓶被盗案。

经了解,郯城县组织白马河流域的各乡镇开展清淤作业。挖掘机白天作业后,晚上一般停放在施工现场,没想到第二天想施工作业时电瓶却被偷了。民警调查发现该案件与2021年春季县域内几起挖掘机电瓶被盗案作案手法、作案时间段均高度一致。郯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下决心啃掉这块硬“骨头”。



监控画面

随着案件的深入调查,各条线索均指向与挖掘机电瓶被盗案发生地乡镇接壤的江苏省邳州市港上镇。为进一步缩小范围,民警决定进入邳州市港上镇走访排查。2月16日,民警排查至港上镇某村时,一名王姓村民热情地帮助人生地不熟的民警牵针引线,介绍村里的情况。当民警在村内调取视频监控时,他还帮着民警一起分析监控内容。结合前期侦查,民警发现正是该王姓村民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对王某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


民警走访调查

回到刑侦大队后,专案组立即连夜召开案情分析会,详细分析侦查线索,排除一个个疑点后,线索指向该“热心村民”王某。17日上午,专案组民警驱车前往邳州市港上镇做进一步调查。再次见到民警,王某依然揣着明白装糊涂,老远跟在民警后面悄悄打探调查情况,但是他没料到,已掌握扎实证据的民警依法对他实施了传唤。


指认现场

面对民警的讯问,王某虽百般抵赖,但在事实证据面前还是低下了头。王某供述,自己种植了七八个草莓大棚,但行情一直不好,他便白天搞种植晚上实施盗窃。由于对毗邻的山东省郯城县多个乡镇比较熟悉,王某窜至该乡镇,大肆盗窃河道清淤作业的挖掘机以及路边大货车的电瓶,前后共盗窃200余块电瓶变卖,给车主造成了较大损失。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郯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6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嫌疑人也已被警方控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