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3分钟!4条命!山东警方火速出警勇救落水群众……
时间:2023-03-13 09:25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郭雅静

“救命!我们车掉水里了,有孩子!”

“双王城所收到!”

近日

在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双王城某地

一车辆驾驶员对路况不熟

在“丁”字路口来不及拐弯

一头扎进了路旁四米多深的水沟里

一家四口被困车内

危难之际紧急报警求救

寿光公安接到报警后

分秒必争

紧急救援

4名被困人员全部被安全救出


“在牛头村东的河沟内,一辆面包车落水,车上4人被困。请火速出警!”“双王城所收到!”2023年3月10日晚7时35分,寿光市公安局双王城所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迅速出警。因夜晚光线太暗,加之报警人未准确说出具体出事位置,出警人员争分夺秒地沿路寻找,终于在牛头村东北角一水沟内发现了泡在水里的车辆和被困人员,仅用时6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出警人员借助强光手电,发现面包车泡在河沟内,水位已没过车窗一半多的位置。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出警人员当机立断下水施救。


水沟距离路面有四米多深,坡度很陡。为尽快让被困人员脱险,出警民警没有丝毫犹豫,尽管春寒料峭,寒风阵阵,还是一把脱掉身上的执勤服,冲进水沟内,蹚着齐胸深的冰冷污水,奋不顾身地向事故车辆靠近,出警辅警紧随其后。当确定车窗玻璃不能摇下时,民警叮嘱车内被困人员不要乱动,保持车辆稳定,并安抚他们的情绪,随后取出单警装备中的警用伸缩棍,实施破窗救助。两分钟后,破窗成功。


“快!快!先救孩子!先把孩子慢慢扶出来!”当得知被困车辆里有个三岁孩子时,出警民警大声喊道。借助强光手电的光亮,出警人员将孩子安全救出,小心翼翼托举着交给路面上接应的民警,紧接着其余三人也被陆续救出,共用时3分钟。由于救助及时,4名被困人员很快脱离险境,安然无恙。被救后,他们庆幸获救的同时,与赶到事发现场的家属向出警人员连声道谢。


民有所呼

警有所应

救援民辅警

好样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