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疯狂作案,制造“碰瓷”事故70余起!山东交警火速打假抓获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3-03-15 15:46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郭雅静

大家购买车险

是为了给未知风险

加上一个有效保障

然而有些人却动起了

坏心思

歪主意

不惜为达成“小目标”

或单独或结伙

故意制造多起交通事故

近日

山东省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

通过细致研判

周密布控

有效追踪

分别将涉嫌诈骗罪的

杨某、王某、厉某抓获归案

01

疯狂作案!故意制造交通事故70余起……



在支队指挥中心配合下,侦查民警多次驾车跟踪取证,选择合适的时机将正赶往作案途中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厉某(男,22岁)、王某(男,23岁)两青年抓获归案。

经初步调查,民警发现,厉某所驾驶的鲁L8**80号牌小型汽车发生近20起交通事故,其中报警处理的有14起,仅今年1月份以来就有9起;王某所驾驶的鲁L7**0C号牌小型汽车发生20余起交通事故,其中报警处理的有19起,仅今年1月份以来就有11起。



民警介绍,2月27日,用同样“碰瓷”手段,在市区内多次故意与正常行驶车辆发生事故,再通过保险理赔,或者私了方式骗取车损金的鲁L9**K9号牌小型轿车驾驶人杨某(30岁,涉案34起)也已被侦查队民警抓获。

02

或单独或结伙!专挑交通高峰期出动……

经与日照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沟通协调、协作深挖,目前,杨某、厉某、王某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22年11月以来,他们专挑上下班及接送学生交通高峰期实施违法犯罪行为。




期间,杨某、厉某、王某或单独或结伙驾车寻找目标车辆后,故意引发碰瓷交通事故骗取保险理赔或者当事方车损金,以此谋利。

因涉嫌诈骗罪,2月28日,犯罪嫌疑人杨某被依法取保候审;3月3日,王某、厉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杨某、王某、厉某三名犯罪嫌疑人共制造“碰瓷”事故70余起。其中,自2022年11月底至被抓获前,王某与厉某二人疯狂作案40余起,总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03

严重扰乱交通秩序!社会危害性极大…

为了“赚钱”“赚外快”,杨某、王某、厉某这三名二三十岁的青年不惜铤而走险,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扰乱了社会秩序,尤其是恶意“碰瓷”的行为给人民群众财产和人身安全造成了威胁,群众的安全感大大降低。

同时,他们的保险欺诈行为不仅非法占有了属于全体投保人共同所有的保险资金,还可能导致消费者失去获得保险服务或保障的机会。并且,他们的保险欺诈行为增加了保险机构正常的赔付支出,侵蚀了保险机构效益,间接推高了保险产品和保险服务的价格,从而侵害了广大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贪图不义之财

诈骗保险理赔金

害人害己

在此提醒

莫要以身试法

挑战法律底线

否则

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