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行动不便,我背你!河南公安那些风雪中的暖心守护……
时间:2023-01-26 15:06来源:平安中原责任编辑:郭雅静

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

普降中原大地

河南公安机关民警辅警

以“雪”为令,浴“雪”而战

为严寒中的群众带来浓浓暖意

雪美,警更美

......

疏堵保畅

最温暖的“荧光黄”

寒风里

暖心服务从未缺席

最冰冷的色调里

有最温暖的坚守

为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河南各地公安机关

采取多种措施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

郑州

1月14日,郑州市公安局登封交警大队民警辅警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上岗,加大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采取预警提示、除冰、引导车辆减速慢行、封闭道路、帮助群众推车等措施,严防交通事故发生,为群众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开封

1月13日晚,气温骤降,开封市迎来岁末年初雨雪冰冻天气。开封交警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强化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巡查、管控、引导等措施,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商丘

商丘市2023年第一场雪如约而至,雨雪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商丘公安顶风雪、冒严寒,守护在各个路口,全力维护雨雪天交通秩序,加强交通疏导,帮助被困群众,全力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雪仍在下

一个个温暖的故事

也在这场大雪中

接连上演

行动不便,我背你!

1月14日上午,因气温骤降导致道路结冰,洛阳市新安县洛新快速通道上发生交通事故。新安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警力到达现场处置时,发现一大巴乘客因腿脚不便加之受到惊吓无法行动,为避免发生更大危害,民警立即背起该乘客转运至120急救车上!

风雪中的温暖

因受强降雪影响,郑州市登封市登偃交界十八盘路段因山路崎岖,弯道坡路较多,出现积雪结冰现象,无法正常通行,司机和乘客滞留在S234省道。登封交警立即启动救援方案,为滞留的几十辆大货车司乘人员送去了热水、食物等救援物资,获群众纷纷点赞!

雪中帮助熄火车辆

1月14日上午,安阳出现降雪天气,部分道路路面结冰,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安阳县公安局辛村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加强降雪天气街面巡逻管控,行至辛村大桥时发现一辆小轿车与一辆SUV停在上坡处,迟迟无法动弹。执勤民辅警见状迅速上前询问车主得知,他们驾驶车辆行驶到上坡处时因冰雪道路湿滑,加之自身操作不当导致车辆打不着火。得知情况后,民警辅警不畏严寒,顶风冒雪推着熄火车辆打着火。看着民警辅警被冻的通红的双手,车主们很是感动,连声道谢。

雪,不期而至

警,从未远离

雪或许随时会停

但河南公安

守护的脚步不会停

风雪中那一抹忙碌的身影

不仅仅是最安心的守护

也是这个寒冷的冬日里

最温暖的画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