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格格”刘同春:疾驰在抗疫转运线上的“摆渡人”
时间:2020-03-07 14:21来源:大悟县委政法委责任编辑:黄雨婷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苏区人民医院救护车急速运转,承担转运“四类人员”工作压力倍增。

2月3日,大悟县黄站镇网格员刘同春主动请缨,积极担任转运“四类人员”专用车司机,迅速投入战斗,快速落实一个个指令。

他每天疾驰在村湾、医院发热门诊和留观点,做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及发热留观人员“四类人员”转诊接送工作,当好黄站镇抗疫转运线上的“摆渡人”。

挺身而出,当好抗疫前线的“战士”

“小刘,刚才这个村的,排查出了一名发热病人,你现在去把他接到镇上的医院来,作进一步的检查。”刘同春在收集各个村疫情检查点废弃口罩的时候,镇防控指挥部打来了电话。

“好的,我把收集的废弃口罩送到医院的收集点,马上就去接。”刘同春答应道。刘同春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急时刻,来不及细想,只有挺身而出,奔赴前线。“狭路相逢勇者胜”,抗击疫情,排查隔离发热病人,为疑似和确诊病人争取诊疗时间,显得尤为重要。

“既然答应了,就要做好,我能行。”刘同春拿起防护装备,戴上医用手套,再戴上头套,换上一次性的口罩,由于没有脚套,他就用塑料袋把脚包起来,再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开车去了约好的地点。

在苏区医院作了检查后,刘同春又把患者送到宣化卫生院作CT项目检查,这是宣化卫生院出具的报告单。他镇定地对患者说,“你的检查结果出来了,由于不能确诊,医生还是建议到县一级医院再查一下。你先上车,我们现在就去县城。”他接着装CT片的大袋子,毅然打开了车门,带着患者直奔县城……

在路上,为了缓解疑似患者的焦虑情绪,刘同春鼓励道,“你才二十多岁,年龄小得很,但既然有不舒服的地方,还是要配合医院的医生,治疗好。”刘同春手握着方向盘,专注看着前方,安抚着病人的情绪,直到送到县城的医院。

    家人关爱,逆行更有力量

“车被征用啦,专门接送病人?我看到你的车过去接人。”2月7号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刘同春的妻子发来了微信。

自从接了这个“特殊”的任务,刘同春都没有跟她说这件事,当天只是说,由于防控疫情需要,天天要上班,有时候要宣传镇上工作,接触的人员有点多,一个人就在家中楼下休息,家人都在楼上,吃饭的时候,给他单独留一份就可以了。没想到,还是让妻子发现了。

“我能理解,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好的,我晓得,我都穿着防护服呢,你放心哈。”家人的关心与鼓励,更让他充满了斗志,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上了车,不能多喝水,还要注意上厕所的次数,因为穿着防护服,很不方便。同时,这些防护物资本来就紧张,还是要节约着用。工作中,更大的问题是吃饭,原来一日三餐有规律的吃饭时间,再就没有准点过。午饭、晚饭经常赶不上。

有天晚上六点多,刘同春还等在县中医院大门外,因为有病人送来做检查,还要等结果。“如果检查没有大的问题,就可以带回黄站了,这个时候,即使饿着肚子,我也是高兴的,为病人高兴,一餐饭,过了时间回去再吃,也没什么。”刘同春说道。“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不能退却,因为只有勇往直前,才能保护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家园。”

春已暖,花已开,惊蛰已至坚持不懈同疫情战斗守护好我们的家园一定迎来最后的胜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