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90分钟翻了6个垃圾桶,民警找到了价值8万元的人工耳蜗!
时间:2023-03-26 15:36来源:湖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警察同志,我不小心把人工耳蜗弄丢了。”

近日,湖北武汉

一名有听力障碍的乘客

不小心将价值8万元的人工耳蜗外机

丢失在了地铁车厢里

轨道民辅警通过逐帧查看监控

逐个垃圾桶翻找

经过90分钟

翻遍6个垃圾桶后

终于成功帮乘客找回了人工耳蜗外机

3月20日7时18分许

有听力障碍的王先生来到武汉地铁阳逻线武生院站,向辅警吴昊求助称,当天早上起床,发现自己的人工耳蜗外机不见了,怀疑是昨天晚上乘坐地铁时不小心掉落到车厢里了。王先生表示,人工耳蜗的外机需要与通过手术植入颅骨内的人工耳蜗体内机配合才能使用。如果重新适配新的外机,不但过程非常繁琐,价格也十分昂贵,大概需要8万元。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因此十分着急,请求帮助寻找。

接到求助,吴昊迅速将情况上报给值班民警朱正。民警一边安抚王先生的情绪,一边通过手机语音转换文字功能与焦急的王先生“交流”,详细了解人工耳蜗丢失的详细情况。依据王先生的描述,民警迅速调取站内监控查找。

监控显示,王先生于19日晚乘坐地铁1号线到新荣站换乘地铁阳逻线,并于23时05分在武生院站下车。民警反复逐帧查看车厢内监控后发现,王先生在武生院下车时,其人工耳蜗外机不小心从双肩包掉落在了车厢地面上,直到该趟列车到达倒水河车辆段一直无人拾取。次日凌晨0时4分许,保洁员进入车厢内打扫卫生,落在车厢地面上的人工耳蜗外机被保洁员用拖把拖走。

看到这,民警迅速电话联系金台车辆段负责人,询问是否有工作人员捡到了类似的人工耳蜗,但负责人称没有人捡到。由此,民警判断,人工耳蜗很有可能被保洁员当作垃圾清扫并丢进了垃圾桶。在征得车辆段负责人同意后,民警迅速安排辅警黄佳前往倒水河车辆段寻找。在车辆段内,黄佳逐个垃圾桶耐心翻找。在翻找了6个垃圾桶后,终于在8时48分找到了王先生的人工耳蜗外机。

“太感谢你们了!费这么大力气才帮忙找回来,辛苦你们了!”得知人工耳蜗外机已找到,王先生感激不已。从民警手中接过人工耳蜗外机的那一刻,王先生对轨道公安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服务精神连连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